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住进"中国店"吃上广东菜 临近开赛球台"紧缺"

能吃到青菜,刘诗雯练得格外卖力。特派记者 杨敏 摄能吃到青菜,刘诗雯练得格外卖力。特派记者 杨敏 摄
老将马琳轻松准备最后一搏。 特派记者 杨敏 摄老将马琳轻松准备最后一搏。 特派记者 杨敏 摄

  第51届世乒赛单项赛今日开赛 国乒鹿特丹备战有“惊喜”

  第51届世乒赛单项赛将于5月8日在鹿特丹AHOY体育馆拉开战幕,5个单项的卫冕冠军中国乒乓球队于5月5日从维也纳转战鹿特丹。在首日的资格赛中,中国队全部轮空,至少要到9日才有国乒队员上场。来到鹿特丹之后,国乒队员获得一个小小的惊喜,他们此次入住的是由广东人开的中国酒店,每天都能吃上美味的中餐,最讨厌吃西餐的广州籍世界冠军刘诗雯对此大声说好。即将迎来可能是自己运动生涯中最后一届世乒赛,马琳一边感慨时光飞逝,一边做好了全力以赴的准备。

  吃上青菜刘诗雯很开心

  中国队4月29日启程离京,先在维也纳的施拉格乒乓球学校训练一周,5月5日傍晚抵达鹿特丹。“我最不喜欢吃西餐了,来欧洲比赛,我已经做了吃不好的准备,没想到住在一个中国酒店里,一天三顿都是中餐。”刘诗雯告诉记者。本届世乒赛,中国代表团均入住“China Hotel”(中国酒店),“住宿不错,是中国人开的酒店,比欧洲的酒店要大一些,队员的住宿条件都不错,对饮食非常适应。”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透露,从酒店到比赛场馆大概需要半个多小时。

  中国队在开赛前每天乘坐专车去赛场进行适应性训练,回到酒店就有热气腾腾的中餐等候着。

  “听说这个酒店的老板是广东人,所以三餐基本以粤菜为主,像排骨、鱼、炒青菜等等。”刘诗雯告诉记者,这些饭菜非常合自己的胃口,最关键是有青菜吃,“在欧洲能吃上青菜太不容易了。”

  临近开赛球台“紧缺”

  建于上世纪70年代的AHOY体育馆是鹿特丹的一座标志性建筑,除了体育比赛,每年还会举行一系列的博览会。“场馆布置得非常好,跟历届世锦赛和奥运会都非常相像,总体比较满意。”施之皓说。AHOY体育馆可以容纳1万多名观众,主办方在主比赛馆只安放了4张球台,副馆则放置了30多张。刘诗雯估计,自己并非前几号种子,可能头几轮比赛都要在副馆进行。“这里的灯光、布置都很专业,我在主馆和副馆都训练过了,离女单正赛开始还有一两天时间,我得抓紧熟悉这里。”考虑到世乒赛开赛前球台比较紧张,国乒特意和荷兰教练陈志斌联系,租借球馆附近一个俱乐部的场地以保证训练。

  “来欧洲这段时间,我们总体情况还不错,封闭训练完了以后比较疲劳,到奥地利进行了一些调整,主要是倒时差,训练量也不大,队员目前恢复得都不错。”施之皓透露,“冯亚兰有点感冒,前几天有一点发烧,队员目前状态和心态都比较正常。尤其进了这个主馆训练,队员求战欲望、兴奋程度都有所提高。”

  重返荷兰马琳感慨岁月不饶人

  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来到欧洲后就感冒了,尽管身体不适,但抵达鹿特丹后,刘国梁还是连夜召开动员大会,他透露,中国男队在维也纳的训练效果不错。此外刘国梁还表示,比赛开始后会有大量中国球迷前来给国乒加油,这会让球员们感觉如同主场作战一般,发挥出更好的水平。

  第8次参加世乒赛单项赛的马琳在上午的热身训练中精神抖擞,脸上一直带着轻松的微笑。12年前在荷兰埃因霍温,马琳首次闯进世乒赛男单决赛,惜败给刘国梁。马琳到鹿特丹后在微博上有感而发:“任何事、任何人都能饶恕我,只有岁月不能饶了我,故曰:岁月不饶人!哈哈!”原来他在感慨时光飞逝:“12年了,再回到荷兰,感慨时间真是过得太快了。不管是对荷兰,还是对自己这12年的乒乓球职业生涯,都挺有感触的。”感触归感触,经验丰富的马琳还是抱着轻松的心态迎来可能是运动生涯最后一届世乒赛:“大赛打得比较多,已经适应了这种紧张气氛,对于大满贯,还是抱着平和的心态,全力去拼。”

  特派记者 杨敏 本报鹿特丹5月7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