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SB次轮决赛:法国拳手爆冷击败北京奥运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7日23:59  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5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劲峰)7日晚间在贵阳举行的世界拳王争霸赛(WSB)第二轮团体决赛中,法国巴黎联合队拳手米歇尔·泰乌斯在73公斤级比赛中爆冷,在5回合比赛中击败北京奥运冠军、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狼队拳手巴卡黑提·萨尔谢克巴耶夫。

  尽管在比赛前一天才赶到比赛地,但萨尔谢克巴耶夫携北京奥运会69公斤级冠军余威,迎战年轻的法国拳手泰乌斯,实力不容小觑。

  比赛开始后,经过短暂的试探,萨尔谢克巴耶夫主动进攻,试图通过快速进攻压制对手,但泰乌斯并没因为对方是奥运冠军而气馁,不但依靠灵活的移动躲开进攻,甚至还能组织反击,气势上一点不逊于对方。

  双方激战至第四回合,泰乌斯年轻、体力好的优势逐渐展现出来,一度通过反击成功得分。最后一回合,萨尔谢克巴耶夫急于获胜,一上来就连续出拳进攻,泰乌斯则仍采取游走躲避的战术,连续闪过对手数拳。最后,凭借成功的“游击”战术,泰乌斯依靠点数拖垮奥运冠军,爆出本次比赛的最大冷门。

  泰乌斯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现得十分兴奋。他说,我一直都很有信心能够击败对手,这是我作为拳手最大的追求。

  北京奥运会男子48公斤级拳击冠军邹市明赛后点评此场比赛时表示,萨尔谢克巴耶夫落败,可能是由于心态问题,觉得自己曾经有过很好的战绩,面对不利的战局,产生急躁情绪,急于扳平比分,“泰乌斯的技术和协调性都非常好,也非常有经验,因此能够拿到这场比赛的胜利”。(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