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兰诉讼升级控告曾遭性骚扰 天价索赔雪球越滚越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7日12:26  都市快报

  本报讯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桑兰因为13年前受伤向8个机构和个人索赔18亿美元的官司还没开打,但媒体的焦点已经转到了桑兰遭受性骚扰的案件上。  桑兰的经纪人黄健之前曾发微博说“桑兰监护人儿子曾给她洗澡和买胸罩”,暗示桑兰曾遭猥亵。昨日,桑兰的美国律师海明说:关于性骚扰案,我们已向美国警方报案,纽约检调机关将介入调查。海明还强调,这是一个新的诉讼,和之前提出的18项罪控没有关系。桑兰6月份赴美后,新案件会加快处理。

  桑兰为什么现在才报案? “这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很难堪”

  最近,围绕谢晓虹儿子薛伟森对桑兰实施性骚扰的案件受到了广泛的关注。案情到底如何?海明是如何得知?桑兰为什么当年不报案而要到现在才来报案?海明昨天一一回答了这些问题。

  “对于当年桑兰居住在刘国生、谢晓虹夫妇(监护人)家中,一位成年男子为17岁的桑兰洗澡,经我们核实后,此事确实属实。其中甚至还有一些其他的不当行为。所以我们已经向美国警方报案。”海明说,“那个时候桑兰还很小,单纯又受制于人。17岁的她,当时还没有成年呢。而且这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很难堪,所以她没有很快报案。”

  美国方面又会采取怎样行动?“这名男子的行为至少触犯了3条纽约州刑法,而且他还有可能触犯了美国联邦刑法,所以经过我们几位律师开会研究后决定向美国联邦调查局报案。目前,由于刚刚报案不久,纽约的检调机关还在调查中。”海明说。

  经纪人为什么不回应质疑? “我已经厌倦了别人的说法,等法官来裁决吧”

  因为桑兰的巨额索赔案,黄健已经受到了不少网友的攻击。有人就说黄健曾经为桑兰抛弃妻子,道德上存在问题。还有很多媒体打电话给他,不断询问事情的真伪。如今桑兰性骚扰案件又被牵扯进来,不少人也因此对黄健提出质疑和攻击。

  对此黄健很淡定地说:“事实已经摆在那里,我已经厌倦了别人的说法,等法官来裁决吧,谁也掩盖不了事实的真相。”黄健还说:“有关性骚扰案件与之前的诉讼没有必然联系,我也是近期才了解到桑兰的遭遇。不过,当法院正式审理桑兰索赔案时,双方的律师都要互换证物,那个时候证据资料将不会被更改。”

  桑兰当然也是不少网友和媒体的攻击对象,还有人用道德高度来评判她的巨额索赔案。桑兰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我不想对索赔案发表任何看法,但是有一点我要告诉大家,桑兰真的是一个善良单纯的女孩。”桑兰的前国家体操队队员莫慧兰说,“她善良、活泼、可爱、单纯,虽然很多年没见,但是我相信她还是当初的她,我们依然是好朋友。” 特约记者 曾啸

  ●另一种声音

  桑兰被人利用?

  随着媒体的不断报道,桑兰巨额索赔案的焦点暂时汇集到刘国生、谢晓虹夫妇身上。成为被告后刘国生立即通过博客做出回应,说桑兰的行为是忘恩负义,还请了华裔代理律师莫虎为自己辩护。

  昨天接受腾讯体育越洋电话专访时,莫虎表示桑兰提出的18项罪控“大部分都会被砍掉”,性骚扰“是子虚乌有的”。莫虎还表示,桑兰可能是被人利用了。真相到底如何?也许只有等判决公布的那天,真相才会大白天下。


分享到:

相关专题:桑兰天价索赔案专题 

更多关于 桑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