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健:一事让桑兰萌发维权意识 有足够证据推翻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7日12:1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1998年7月,以“造福儿童”为主题的第四届友好运动会在太平洋彼岸的纽约举行。中国体操运动员桑兰在比赛之前的热身训练中发生意外,造成颈椎骨折,胸部以下高位截瘫。

  据《半岛晨报》报道,13年之后,桑兰往事重提,起诉当年与这次事故相关的机构和个人,其中包括桑兰受伤后在美监护人刘国生、谢晓虹夫妇。

  在外界质疑桑兰是否恩将仇报时,其经纪人兼男友黄健再爆猛料:桑兰在美养伤期间,曾遭刘国生夫妇儿子的猥亵。而黄健的老底也被人揭开:他当初竟然是抛弃结发妻子才与桑兰在一起的。

  事情至此,一个索赔案演变成“猥亵案”、“抛妻案”。究竟桑兰与刘国生、谢晓虹夫妇有怎样的恩怨纠葛?18亿天价索赔是为了经济利益,又或者只是讨个说法?黄健在这起事件中扮演了何种角色?孰是孰非,迷雾重重,也许即便是案件最终宣判,真相也依旧难以水落石出,但从目前双方的表现与言辞,或许能略窥端倪。

  丑闻惊人

  桑兰17岁时遭猥亵

  前日,黄健在个人微博写道:“谢晓虹的儿子薛伟森,当年桑兰17岁,帮她洗澡,并给她买文胸,你(脏话)什么行为,你一个20多岁的人,干的是人事吗?”黄健认为,刘、谢夫妇对此要负责,“谢晓虹你作为当年体操协会授权的监护人,先不管你是不是真心监护桑兰,你连自己的儿子都管不好,你儿子用这种(脏话)方法,你恶心吗,你有脸说你是恩人吗?”

  虽然黄健随后将这条微博删除,但此事并未罢休。负责桑兰此次诉讼的律师海明从美国发来邮件称,和桑兰核实后,已向纽约检调机关报案。海明认为薛伟森有触犯至少3条纽约州刑法的嫌疑,“我们几位律师开会研究之后,觉得事态严重,立即报案。由于桑兰当时是中国体操代表团赴美比赛的成员,在美期间如果受到性骚扰,也有可能触犯联邦刑法。所以,我们也将向美国联邦调查局报案。”

  黄健也胸有成竹,他甚至表示自己这边掌握的证据已经足够推翻被告方的质疑,“我把我的证物拿出来的话,莫虎(刘国生夫妇的代理律师)真的别办这个案子了。”

  既然有冤

  诉状为何迟到13年

  对于此案,很多人心中都有一个疑问,既然是13年前发生的事情,为何等到现在才起诉索赔。

  桑兰的经纪人黄健解释说:“我做经纪人有几年了,一直没有听过桑兰提过这事,在她的脑海里没有这个概念,因为她很单纯,并不知情也没有建立起维权意识,在过去,桑兰总是天真地回忆那些美好的事情,包括与刘国生夫妇之间的点点滴滴,对于没有念过几年书的桑兰,她根本不知道社会上的一些险恶。”

  黄健说,有一次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提名,桑兰获得希望工程基础贡献奖励,她需要得到国家体育总局机关单位盖章,但那里的人说桑兰不是我们的人,这让桑兰很委屈,这时桑兰才萌发了维权意识。

  黄健称,桑兰联想到了自己在美国友好运动会上受伤,没能维权,于是2010年年底找人咨询,“后来我们联系了律师海明,让他替桑兰打这场官司。通过一来二去和律师沟通,就发现了其中的某些问题,刘国生夫妇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其实那时候我们心里也是在挣扎到底要不要告他,但是后来,当海明在网上发表博客要起诉美国方面,并准备起草起诉书时,刘国生知道了并开始反击,并在微博上发出了一些攻击性的言论,这也坚定了我们要起诉他们夫妇的决心。”


分享到:

相关专题:桑兰天价索赔案专题 

更多关于 桑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