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龙舟公开赛武进开幕 总成绩第一将进军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7日11:03  华奥星空

  

  武进中国龙舟公开赛暨第十届世界龙舟锦标赛选拔赛开幕。(于红立摄)

  华奥星空武进5月7日电(记者 于红立)5月7日,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太湖湾旅游度假区国家龙舟竞赛基地,人群涌动,锣鼓喧天,身穿清凉服饰的少年少女载歌载舞,数十支龙舟一字排开整装待发……,2011“花都水城 浪漫武进”旅游节的重头戏-2011年“万泽-太湖庄园杯”中国龙舟公开赛暨第十届世界龙舟锦标赛选拔赛在这里隆重开幕。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2支龙舟队500多名运动员参加,他们将在两天的时间内,力争夺取总成绩第一的桂冠,在取得高额奖金的同时,代表中国进军今年8月在美国举行的世界龙舟锦标赛。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亚洲龙舟联合会主席胡建国,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邹积军,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业务二部主任、亚洲龙舟联合会秘书长、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颜争鸣,常州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沈瑞卿,以及来自常州市、武进区政府、体育局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由武进区政府副区长张美主持。

  

  常州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沈瑞卿宣布比赛开幕。(于红立摄)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亚洲龙舟联合会主席胡建国,武进区人民政府区长周斌,常州市政府副市长朱锐,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颜争鸣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常州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沈瑞卿宣布“2011年‘万泽-太湖庄园杯’中国龙舟公开赛暨第十届世界龙舟锦标赛选拔赛”开幕。

  据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介绍,中国龙舟公开赛是中国龙舟协会2011年推出的创新型系列赛事,定位于参赛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中国龙舟协会力争把这项赛事办成国内影响力最大的龙舟赛事。端午节期间还将分别在金堂、巴城、澄迈、宜昌、铜仁等地举行其他站比赛。本次在武进举行的龙舟比赛不仅是中国龙舟公开赛首站赛事,也是第十届世界龙舟锦标赛的选拔赛,获得总成绩第一名的运动队将代表中国参加今年8月在美国举行的世锦赛。

  武进区太湖湾是中国龙舟协会挂牌的“国家龙舟竞赛基地”,自2007年开始,连续4年举办国家级、国际级龙舟赛事,获得广泛影响。2010年4月30日-5月2日举办的第9届亚洲龙舟锦标赛,参赛队伍达到了12个国家和地区的22支队伍,参赛规模为历届亚锦赛之最。(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