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纪人对桑兰遭性侵发飙 监护人叹息好心人没好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7日08:39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体操运动员桑兰因13年前参加第4届美国友好运动会时受伤瘫痪。为维护自身权益,桑兰日前已委托律师于上周将5家机构和3名个人列为被告,并向他们提出18条指控,索赔18亿美元。而被告名单中就包括当年以监护人身份照顾桑兰的中国体操协会特约副主席谢晓虹,及其丈夫、桑兰基金会的管理人刘国生。  将昔日监护人告上法庭,桑兰此举引发了外界哗然,甚至有网友评价此事为现代版“农夫与蛇”。随后刘国生和谢晓虹夫妇称,被桑兰告上法庭是因为“管闲事后好心没好报”。而桑兰的男友、也是她经纪人的黄健日前发微博暗示“桑兰曾遭监护人儿子猥亵”。而前日,桑兰的律师海明则明确表示,代理律师已就桑兰被性侵犯一事向纽约警方报案。

  男友兼经纪人很不满:

  监护人竟让儿子给桑兰洗澡

  5月4日凌晨,黄健在微博爆料称,当年桑兰的医药费基本由美国当地TIG保险公司负责,并非其在美监护人刘国生、谢晓虹夫妇所说的“由他们提供长期医药援助”。同时他还暗示桑兰曾遭其子猥亵,“谢晓虹的儿子薛伟森,当年桑兰17岁,帮她洗澡,并给她买文胸,你××什么行为,你一个20多岁的人,干的是人事吗?”黄健认为,刘、谢夫妇对此要负责,“你儿子用这种色×的方法,你恶心吗,你有脸说你是恩人吗?”

  对于让儿子给桑兰洗澡的行为,黄健表示不能理解,“如果桑兰是在洗澡时发生意外摔倒,你一个男人进来帮助她,这都可以理解。但经常性地给一个几乎丧失行为能力的异性残疾人洗澡,这肯定是不对的,也是违反美国当地相关法律的。”黄健透露,刘、谢夫妇作为监护人没有尽到妥善照顾桑兰的义务,他俩及其儿子根本没有美国医疗机构认可的护理资格,但却给桑兰洗澡、导尿,严重侵犯了桑兰的隐私权,并涉嫌性骚扰。

  目前,黄健已将写有桑兰遭受性骚扰的微博删除。据他透露,这是为了此事不被过度炒作,给桑兰及其家人带来痛苦和二次伤害。但负责桑兰此次诉讼的律师海明从美国向国内媒体发邮件称,在和桑兰核实后,已向纽约检调机关报案。

  监护人自认很委屈:

  管闲事后好心没好报

  得知自己已被桑兰起诉的消息后,刘、谢夫妇立刻开通博客,其中写道:“10多年来,我们对桑兰除了付出就是付出,如今她的律师倒过来控告我们,已严重损害我们的名誉,对此我们保留在中、美两地的反控索赔权。”他们还称,被桑兰告上法庭是因为“管闲事后好心没好报”,呼吁大家警惕身边的“白眼狼”。

  刘、谢夫妇还在博客中提出了关于为桑兰提供治疗、药品,帮桑兰找工作等细节,以此证明有恩于桑兰。并称儿子薛伟森给桑兰洗澡,是因为他心疼母亲(谢晓虹),想分担一些劳动。由于双方争执不断升级,目前刘国生表示自己将暂停更新博客,暂停在博客回应桑兰方面的起诉。


分享到:

相关专题:桑兰天价索赔案专题 

更多关于 桑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