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望马琳成就大满贯辉煌 在鹿特丹吃住很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2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来说,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一年前的这一天,是他的双胞胎女儿赢赢、一一出生的日子。不过在两个女儿一周岁生日之时,刘国梁却无法陪伴在两个女儿的身边,目前他正在荷兰的鹿特丹,带领中国男乒进行鹿特丹世乒赛最后的备战。

  来到鹿特丹,刘国梁对在当地的住宿、用餐条件都非常满意,“我们到鹿特丹住在一个华人同胞开的酒店,住的条件非常好,在国外比赛中应该算是最好的一次吧!昨天在酒店吃了一顿中餐,荷兰的中餐应该来说比奥地利、比很多国家的中餐做得更地道一些。”

  根据刘国梁介绍,本次鹿特丹世乒赛的男单正赛将于当地时间10日展开角逐,“真正的比赛可能要到9号晚上才有混双的比赛,我们单打是10号才有正赛,所以这几天还是以适应场地为主。今天有两个时间段训练,明天有两个时间段训练,但是内馆四张球台训练时间其实是非常少的。”

  1999年,刘国梁在埃因霍温世乒赛男单决赛中战胜马琳,获得男单冠军,同时实现大满贯伟业。12年后,刘国梁再次来到荷兰参加世乒赛,只不过如今他的身份已经从运动员变成了教练,“我觉得(到鹿特丹后)心情还是和到别的地方不太一样吧!12年前,我在荷兰的埃因霍温成就了我大满贯的梦想。”

  对马琳而言,本次鹿特丹世乒赛尤为重要,他若能获得男单冠军,他就将实现大满贯伟业。作为昔日的对手、队友与如今的主教练,刘国梁当然希望马琳能够美梦成真,“12年后,我重新来到荷兰,还是这个国家,还是一样的世乒赛,我也希望马琳能够抓住最后的机会,能够成就他自己的大满贯。同时,我也期望我们这些年轻队员能够在世锦赛中有所斩获。”

  在刘国梁看来,马琳目前的状态不俗,但他夺冠的难度也不小,如果马琳能够摆正心态,他将十分有机会获得男单冠军,“马琳目前的状态应该来说还是比较正常,也能看出他一直憋着一鼓气全力在准备。因为毕竟对马琳来说,他仅仅欠缺一个世锦赛单打(冠军)的头衔。而且世锦赛的单打(冠军)在八届比赛、十几年里,给他带来了很大的遗憾,我觉得他还是非常有机会的,但是这次的困难也是比以往的比赛更大一些。但是比赛往往就是这样,你状态最好的时候不一定能拿,你状态不是最巅峰的时候,如果心态摆好的话也同样有机会。”

  本次鹿特丹世乒赛将于当地时间5月8日拉开帷幕,全部比赛将于5月15日结束。

  (止大 根据央视节目整理)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国梁 马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