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兰称索赔也是身不由己 拿100个亿换健康也不愿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16:42  新民晚报

  如果有人经历种种磨难,还能笑得开朗,人们常会给他们这样的形容:桑兰式的微笑。

  假设没有这场官司,现在的桑兰,应该还和以前一样——是坚强、自信、乐观的代名词,是无数年轻人拿来励志的榜样和偶像。

  是的,在人们的印象中,桑兰很少流泪,永远有阳光灿烂的笑容。她内心的坚毅,无比强大。可现在,一个苦苦支撑了13年的感人故事,终于无法继续支撑,开始露出冷酷的现实。

  作为事件的主人公,桑兰此前并未公开露面。向外界更多发声的,是她的经纪人黄健和聘请的美国律师海明。直到昨天,她终于打开心扉。“最近两天我根本就没有睡好,经常半夜里醒来。说实话我很累,真的不愿陷入这样的战斗之中。但没办法,有时候确实身不由己。”她说,“我也知道网上有不少网友在攻击我,说我忘恩负义,说敛财18亿如何如何,但是我什么也不想说,还是让法律去裁定吧。”

  什么是此生最大的遗憾?桑兰的回答是:“我总相信一个信念,风平浪静之后就是平静的大海,等待你的就是阳光和彩虹,所以没有太多遗憾。我非常庆幸的是,我能在那次受伤后活到现在,我很知足了。”她停留片刻,“非要说遗憾,我此生只有一个,那就是不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可以说我经历了失望、绝望、重新唤起希望的艰苦过程,这是常人无法想象的。我多么希望像一个正常人一样,和朋友一起去爬山,K歌,去玩过山车、去迪斯尼,但这些都是奢望。我只能24小时坐着,麻木地坐着。”

  谈起这次天价索赔,桑兰的一句话足以震撼人心:“别说18个亿,即便有人给我100个亿,我也不愿拿这些钱换我的健康。”

  让记者感触良深的,还有此前桑兰自己写下的两段文字。她在个人微博里这样写道:“网上出现了一些声音,说我状告当年监护人就是忘恩负义,请随便向我开炮。我只等待法庭的庭审,真金不怕火炼。”而在她的贴吧中,桑兰很早之前留下的个人标签是:“从不去想太多,因为想多了会烦;从来不会走太远,因为身体的阻碍;从来就是一个人名,却被当成名人;从来的我……没有重来。”

  本报记者 关尹


分享到:

相关专题:桑兰天价索赔案专题 

更多关于 桑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