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鹏接受特训到手软 导师乃击毙拉登海豹突击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13:19  都市快报
吴鹏领到的海豹突击队T恤衫吴鹏领到的海豹突击队T恤衫

  本报讯 昨天中午,在美国训练的浙江游泳名将吴鹏在微博上发了张T恤衫照片,上面印有海豹突击队的英文字样。“今天才知道,原来星期一给我们训练的是美国海豹突击队!值了值了,再累也值了!今天还发了件T恤!”吴鹏说。

  吴鹏是今年1月去美国的,一直要到7月上海游泳世锦赛开始前才回国。本周一,吴鹏所在的游泳俱乐部来了两个美国海军军官,他们是来给吴鹏等人进行特训的。他们的要求非常严格,一组魔鬼训练让每个人都筋疲力尽:没有任何的热身,就让运动员下水进行500码(457米)全力游;上岸休息4分钟后,就立即开始2分钟的俯卧撑;紧接着又是2分钟的仰卧起坐,之后就是引体向上拉到人完全没有力气;最后还有1.5英里(2414米)的越野跑!

  “2分钟里我做了66个俯卧撑,每个都要求到位。有个军官还把他的拳头放在地上,要求每个俯卧撑都要胸口碰到他的拳头。起来后,我的手抖得不行。第2天起床后,手酸到只能挂着。唉,我真庆幸自己还能活着……”吴鹏苦笑着说,自己直到昨天才知道这两个军官来自最近非常红的美国海豹突击队,“原来是海豹突击队的,难怪训练起来这么严格”。成立于1962年的海豹突击队是美国最精锐部队之一,几天前,在巴基斯坦击毙9·11恐怖袭击事件的元凶、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一下子,成了全球军事迷关注的焦点。

  在美国没有什么朋友,也没家人陪伴,生活和训练都很枯燥的吴鹏,最喜欢做的事就是晚上和远在杭州的妈妈上网聊天。这时的杭州还是早上,吴鹏的妈妈刚起床不久。“我想去那边照顾吴鹏,但他总说不用。”吴鹏妈妈心疼地说,“我知道,他是怕我在美国不适应。我去了,他反而要担心我。”记者 徐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吴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