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振华明确表示不希望中国队包揽金牌 亲自督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10:25  北国网-辽宁日报

  每逢世乒赛,“包揽”便成了国乒队的关键词。但此次国乒队出征,面对摆在鹿特丹的5个单项奖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明确表态:“我不希望中国队又包揽金牌。 ”

  蔡振华表示,他将亲赴鹿特丹督战,但却不希望国乒队再次“大包大揽”,“对中国乒乓球运动员来说,鹿特丹世乒赛非常重要,因为它是伦敦奥运会前的一次大赛。可在我看来,我却不希望所有金牌又让中国队包揽,因为这对乒乓球运动的长远发展不利。当然,比赛是公平的,我们不可能要求队员为了避免包揽而故意输球,所以我希望更多其他协会的选手能成功挑战中国队。 ”

  国乒队阵容中从老到新,哪一个不是冲着金牌去的呢?更何况,本届世乒赛意义重大,今年6月1日,各协会需上报两名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单打选手,只打团体赛的“第三人”也将于明年初产生。作为伦敦奥运会报名前的最后一次大赛,本届世乒赛含金量极高,在“拿了冠军才能去伦敦”的诱惑面前,恐怕没人会把蔡振华的话放在心头。 □本报记者/黄 岩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蔡振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