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现代五项队没受地震影响 增加7新人出征亚锦赛

  日本现代五项协会秘书长

  5月的成都,将迎来2011现代五项亚洲锦标赛和2011现代五项世界杯成都站比赛,作为该项目亚洲强豪之一的日本队能否如期抵蓉,因其地震的原因成为一个悬疑。日前,本报体育部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并借助一位热心留学生的穿针引线,得以采访到日本现代五项协会秘书长sakano,得知日本队将准时抵达成都。

  以下为采访实录——华西都市报:这次在成都举办的现代五项两个重量级赛事,日本队是否会如期到来?

  sakano:因为震区离我们的训练基地比较远,日本队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一句话——我们会准时抵达成都。

  华西都市报:日本现代五项国家队近况如何?主力阵容是否还是去年广州亚运会那一批?

  sakano:应该说谢天谢地,我们的主力队员都没有受到震灾的影响。但这一次会有7张新面孔,因为我们今年增加了4名男队员和3个女队员。

  华西都市报:去年9月现代五项世锦赛,秘书长先生也来过成都——一个同样震后重生的城市,有何印象?

  sakano:我是2010年来成都的,感觉成都非常好,也非常干净,我非常喜欢这座城市。当时我去了武侯祠,体验到了中国的三国文化,我非常喜欢刘备,他身上有很多优秀的品质。

  华西都市报:若来成都参赛,作为重灾区来的队伍,是否会有一些必要的赛前纪念活动?

  sakano:不会有特别的纪念活动,最好的状态最好的成绩应该就是最好的纪念。

  华西都市报记者贾知若闫雯雯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现代五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