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兆才总结竞走太仓站:五大收获 世锦赛冲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00:4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5月5日电(记者 刘向前)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今日在接受华奥星空采访时对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太仓站的比赛进行了总结,认为太仓站比赛有五大收获:创下多个好成绩,运动员自信心提高,技术获得提高,规模大、涌现一批小苗子,验证了请进来走出去的正确思路。

  杜兆才主任说,在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太仓站比赛中,第一个收获就是中国选手创造了多个好成绩:男子20公里竞走王镇走出了2小时18分30秒的好成绩、排在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第一位、与瑞士站的2小时18分36秒相比,成绩相当稳定。除了王镇,中国队还有王浩、褚亚飞等选手,实力厚度相对还是可以的;女子20公里刘虹走出了历史最好成绩2小时27分17秒,是近几年比较好的一次;男子50公里司天峰有了一个比较大的提高,走出了3小时38分40秒的好成绩,排在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第一位。

  在创下个人最好成绩和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同时,运动员得自信心得到很大提高。获得女子20公里冠军的刘虹就表示今年世锦赛的目标锁定为冲击金牌、男子50公里的司天峰也表示信心很足,男子20公里的王镇虽然含蓄、也言语间也透露出了对世锦赛的渴望。

  在杜兆才主任眼里,与创下佳绩相比、中国运动员的技术获得很大提高更加可喜。意大利的著名金牌教头拉米拉诺带来了先进的训练理念、他对技术要求很严格,这也促进了国内教练更加重视技术环节,教练的重视直接让队员的技术水平获得了较大提高。在太仓站比赛中,中国运动员的成绩也获得的外籍裁判的认可。

  太仓站比赛给我们最明显的感受就是参赛运动员人数很多,杜兆才主任说:“太仓站的参赛运动员达到了400多人,这是近年来参赛规模最大的一次,原来国内青年赛只有8、9名选手、成年组只有20多人,相比而言,竞走运动员的人数有了大幅度的提高,梯队建设的效果开始显现,出现了一些不错的小苗子,这为竞走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无论是创下最好成绩还是提高自信、也不论是技术提高还是运动员人数的增加,其实都源于指导思路的正确。北京奥运会之后,田管中心确定了“请进来、走出去”的发展思路,杜兆才主任把这个思路形象地比喻为“两条腿走路”。从今年国际田联挑战赛瑞士站到太仓站、中国选手连创佳绩,这反过来证明了“两条腿走路”发展思路的正确性,与一次两次好成绩相比,发展思路的正确显然更有价值。

  今年8月,田径世锦赛将在韩国大邱举行,中国竞走队将迎来一次最为重要的奥运练兵机会,谈及世锦赛的前景,杜兆才主任表示中国竞走“力争能拿到奖牌,为伦敦奥运打好基础。尽管的太仓的成绩很好,但是仍不好说,因为运动员有一个状态保持的问题,另外俄罗斯选手也是很强的,意大利、法国、澳大利亚的选手水平也都不错。竞走应该说拿奖牌有希望,但是难度仍然很大。”(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