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会报名代表团已达126个 团体赛程赛前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5日09:45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张 蕾)记者从深圳大运会执行局竞赛部获悉,截至5月4日记者发稿时为止,已经有126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向深圳大运会组委会预报名,其中有90多个代表团提供了报名人数信息,报名参赛的运动员、教练员及代表团官员达9140人,其中运动员6237人。目前,深圳大运会已经完成了竞赛总日程的编制,并提交了小项比赛日程的初稿。

  参赛队伍超出预期

  在深圳大运会执行局竞赛部部长麦务强办公室里,一张竞赛部4月至8月各领域主要工作任务表被挂在非常显眼的地方。麦部长指着表格对记者说:“这就是我们的‘作战地图’。”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计划,大运会运动员报名分为3个时间段:第一次预报名2月12日截止,5月12日完成个人报名,比赛开始前一个月——7月12日完成个人报名系统统计。不过,大运会的报名显然不如奥运会那样正规,到目前为止依然有代表团陆续进行第一次预报名,而组委会也不会把这些没能按时间报名的代表团挡在大运会之外。

  据悉,目前已经有126个国家和地区总共9140人报名,不过其中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并未提供准确的报名信息。据预计,将有18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3万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参会,规模创历届大运会之最。

  团体赛程赛前确定

  深圳大运会已经在4月16日完成了团体项目的抽签,总共将有29支队伍参加男女水球以及篮、排、足球比赛。为了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按照国际大体联的报名规则,所有参加抽签的队伍都交纳了保证金。不过有些国家的代表团依然尚未确定能否参赛,其中包括韩国大学生女足以及可能会因为特殊的不确定因素而无法参赛的日本队。因此,团体项目的抽签结果并非最后结果,集体项目的日程安排必须等到赛前才有定论。

  报名人数决定赛制

  麦务强还透露,大运会执行局竞赛部已经在4月1日完成了大运会24个大项总赛程的编制,并于4月20日按照国际大体联要求公布了306个小项竞赛日程初稿;单元竞赛日程和小项竞赛日程也从4月1日开始进入编制阶段;4月20日至5月20日,各竞赛团队将完成每日竞赛运行安排(DCAS)模板的设计计划。

  4月12日,深圳大运会在线注册报名系统已经上线。麦务强表示,目前报名系统的流量还不太大,7月12日也就是竞赛报名工作全部截止前一周,在线报名系统的流量将会猛增,因为所有竞赛报名和注册工作几乎都将压在那几天完成。

  深圳大运会的比赛与奥运会的赛制有明显的不同,不仅报名周期长,而且各项比赛又没有预选赛,参赛人数众多,报名人数也决定了每个比赛小项的赛制安排。按照以往的经验,直到赛前经国际大体联批准、深圳大运会组委会同意,个人单项比赛依然可以补充报名,存在比赛临时扩容的可能性,这也给赛制的编排带来了巨大的难度。在赛前一个月也就是7月12日这个时间节点之前,大运会竞赛部门的工作量和工作强度将会非常大。

  麦务强以男子100米比赛为例告诉记者,如果预报名人数为80人,总共10组比赛以每5分钟一组计算,需要50分钟,但由于人数的不确定性,比赛时间可能延长,再加上转场5到10分钟的时间,很难确定下一项比赛的准确时间。所以从5月13日至20日,竞赛部还需要根据具体的报名人数对赛程进行调整;5月1日至7月20日,训练日程将逐步得到完善;在6月12日至大运会闭幕日8月23日,专门成立的竞赛日程变更委员会将指导竞赛团队做好日程临时变更的各种预案。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