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田径大奖赛公布参赛选手 刘翔压轴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5日08:39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上海5月4日电 2011年邓禄普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昨天公布了全部参赛选手名单,世界田坛180名顶级选手将于5月15日亮相上海体育场,其中世界冠军13人,奥运会冠军3人,堪称群星闪耀。全部16个项目中,有12个项目由钻石联赛大奖得主领衔,意味着这些项目都体现了当今国际田坛的最高水准。

  男子110米栏将作为压轴戏最后开战,由刘翔与老对手大卫·奥利弗共同领衔。刘翔目前状态正佳,而奥利弗则是去年国际田联110米栏项目积分最高的选手以及钻石大奖的获得者,自去年起已经取得18连胜,再加上去年钻石联赛上海站首胜刘翔的史冬鹏,故而该项目成为压轴之战的不二选择。

  男女百米飞人大战同样精彩。男子100米将由中国新科亚运冠军劳义挑战牙买加飞人鲍威尔,鲍威尔是100米跑进10秒次数最多的人。女子100米则将见证美国短跑名将杰特尔与牙买加女飞人坎贝尔·布朗的又一次巅峰较量,其中杰特尔还是上海站女子100米赛会纪录保持者。

  中长跑项目设有男子3000米障碍和1500米两个项目,有两名奥运会冠军和一名世锦赛冠军出征,女子5000米也将有两名世锦赛冠军出战。此外,男子标枪由“北欧双星”托希尔德森和皮特卡马基重磅领衔,男子跳远将迎来三届世锦赛冠军得主菲利普斯。

  中国之队将参加本届赛事全部16个项目的角逐。(平萍)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