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大运会火炬今北大传递 邓亚萍杨威成龙参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15:52  法制晚报
功夫巨星成龙接过火炬向同学们挥手致意摄/记者 柴程功夫巨星成龙接过火炬向同学们挥手致意摄/记者 柴程
中粮可口可乐总裁张吉缃参与传递中粮可口可乐总裁张吉缃参与传递

  本报讯(实习生 张雷)今天上午,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火炬在北京大学开始传递。

  上午10点20分,期待已久的火炬火种入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同志亲手点燃火炬,并宣布:“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开始。”然后将火炬交给第一位火炬手——目前在北大就读的著名短跑运动员邢衍安。

  这次传递的火炬手,包括影视界、体育界等诸多明星。

  第4棒是大家熟知的功夫巨星成龙。只见成龙接过火炬非常激动,不停地向两旁的同学们挥手致意。

  作为此次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首家全球合作伙伴,可口可乐公司全力支持了火炬传递,中粮可口可乐总裁张吉缃先生也参与了火炬传递。

  此外,参加这次火炬传递的还有邓亚萍、白岩松、谭晶和奥运冠军杨威、“眼镜侠”胡凯。

  大运会火炬传递从百周年纪念讲堂开始,在3.1公里的路程中,途经图书馆、振兴中华纪念碑、蔡元培及李大钊纪念像、北大校史馆等著名建筑,串联了北大百年的重要历史和人物。

  据了解, 北京大学是这次火炬传递活动的第一站,共有54位火炬手,象征着“五四”运动,也是对北大113周年校庆的祝贺,传递过程持续了50分钟。

  此次传递结束后,火炬将乘坐班机前往比赛举办地深圳,在深圳大学进行第二站传递。5月15日,火炬还将抵达广州大学城,广州大学城也是大运会火炬校园传递的最后一站。

  8月10日、11日,大运会火炬在深圳将进行为期两天的城市传递。

  8月12日开幕式当天还将有10名火炬手进行传递,他们主要是为开幕式点火仪式服务。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火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