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金斯有望超越台球皇帝 特鲁姆普不要公寓要豪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13:53  宁波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苏格兰“巫师”希金斯顶住了英格兰新星特鲁姆普的强攻,以18:15力克对手,第四次收获斯诺克世锦赛冠军奖杯。

  直到走下赛场,希金斯还是连连表示这一次夺冠让他感觉难以置信,因为他认为年轻的特鲁姆普表现更为出色。“他做的斯诺克是我这辈子都没有见过的,而且他不可思议地完成了那么多长台进攻。”

  经过头天的前两节较量,35岁的希金斯以7:10落后。第三节对决,从资格赛一路闯关的特鲁姆普又以12:9保持领先优势。然而,咄咄逼人的特鲁姆普随后挑战一记难度极大的蓝球失手,让经验老到的希金斯抓住机会拿下一局。此后,曾三夺世锦赛桂冠的苏格兰人又连赢三局,从而在晚间的最后一节比赛开始前以13:12实现反超。

  第四节,希金斯先赢两局,但不甘示弱的特鲁姆普连扳两局。纠结之际,世锦赛全程保持超高准度的特鲁姆普也开始在难度并不大的进攻中失手。虽然他还可以凭借高难度的击球落袋引来阵阵掌声,但老辣的希金斯还是让特鲁姆普为失误付出代价,最终以18:15获得最后胜利。

  希金斯试图超越“台球皇帝”

  赛后,希金斯忍不住淌下热泪。等现场主持人采访完毕,希金斯立即和他的妻子紧紧拥抱在一起,然后在两个儿子的簇拥下,抱着最年幼的女儿接受来自全场的祝贺。

  这一胜利显然激发了苏格兰“巫师”的野心,开始瞄准“台球皇帝”亨德利保持的七夺世锦赛桂冠的纪录。“我现在想得到7个(世锦赛冠军),最近5个赛季我已经赢了3次,而我一直以来都保持专注。所以,我希望可以继续赢下去,这种感觉美妙无比。我找不到任何理由说我不可能做到,我可以再用5年的时间夺取3个世锦赛冠军”。

  希金斯于1998年第一次在世锦赛登顶,随后的2007年、2009年世锦赛冠军也都属于他。至今,他已经收获24个排名赛冠军头衔,连续15个赛季世界排名不低于第六。

  特鲁姆普要好好奖励下自己

  虽然最终与斯诺克世锦赛冠军奖杯擦肩而过,但21岁的特鲁姆普已经凭借赏心悦目的进攻广聚人气,同时收获了12.5万英镑的亚军奖金。这位帅气的大男孩表示,希望自己能为斯诺克运动带来更多年轻球迷,而他现在最想用一辆新车来犒劳自己。

  在微博首页上,特鲁姆普如此介绍自己:“兼职斯诺克球手,全职国际花花公子。”而世锦赛17天的比赛过后微博“粉丝”从3000多人剧增至4.5万余人,也让特鲁姆普感到开心。他一点也不否认渴望得到更多人的关注。当走在谢菲尔德街头,有越来越多的人认出他,特鲁姆普感觉“好极了”。

  越来越习惯胜利,也越来越适应在有电视直播的比赛现场发挥自我,特鲁姆普相信他的明天会更好。而在吸取经验、继续苦练之前,他最想买辆新车作为自己的奖励。

  “我想买兰博基尼。”特鲁姆普在半决赛后透露。不过决赛结束后他又有点含糊,表示“要看看车险的价格再说”。有记者提示“你的父母也许更希望你买公寓,交个按揭”,特鲁姆普直言“休想”。他表示,还是希望把奖金花在自己最渴望的事物上,“毕竟很多球员一辈子都走不到这一步,所以我想好好奖励自己一下”。据新华社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希金斯 特鲁姆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