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年时间希金斯实现重生 表示要冲击台球皇帝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12:57  河北青年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斯诺克世锦赛在谢菲尔德结束了终极巅峰对决,英国天才少年特鲁姆普没能在决赛中继续自己的神奇表现,他与希金斯经过4节33局的缠斗后最终分出高下,希金斯以18比15的比分逆转取胜,捍卫了属于老将们的光荣。希金斯第四次捧起世锦赛奖杯,恰好跟自己被曝出涉嫌赌球的丑闻相隔一年。过去一年里,他险些因为禁赛一蹶不振,也遇到了父亲去世所带来的心灵打击,但是现在重重磨难都成了过去,越挫越勇的“白巫师”已经将目标瞄准了亨德利的七冠传奇。

  一句侮辱的大喊

  在本届世锦赛与威廉姆斯的半决赛打到第28局时,一名看台上的观众突然站起来冲着场下的希金斯大喊:“你是怎么吞掉30万英镑的?我们知道你做的那一切,你就是斯诺克的耻辱。”

  场下的希金斯面无表情,时光仿佛倒流到了1年前。去年的5月2日,英国媒体公布了一段希金斯与原经纪人帕特·穆尼跟记者扮演的赌球庄家做交易的录像,让这名世界头号斯诺克选手一夜之间声名狼藉。

  在球台前无比自信的“白巫师”,因为丑闻变得暗淡无光。随后他被国际台联无限期禁赛,希金斯自己透露,就像是被关进了不透一丝光的黑暗城堡,被禁赛的日子,自己几乎没摸过球杆,“晚上睡不着时就起床打开电脑上网,偷偷看看自己在公众眼中成了什么样子”。

  感到良心受到谴责的希金斯,有一段时间甚至不敢单独陪伴儿子,更不敢看他的眼睛,仿佛孩子纯真的眼神像是在问自己,“爸爸怎么变成了这样?”

  一次失去的收获

  干扰比赛的球迷很快就被清理出场,受到侮辱的希金斯却异常平静,在这一局单杆轰出123分,并且最终以17比14淘汰了威廉姆斯。

  涉赌丑闻发生后,希金斯险些就此退役,毕竟自己已经是35岁的老将,但是背着这样的丑闻离开,意味着自己会背一辈子的骂名。

  转机出现在去年年底,国际台联将对希金斯无限期禁赛改为了半年,去年12月他便重新获得了“自由”。“如果禁赛真的是5年或者6年,那我真的就完了,还好结果让我在心理上能够接受。”希金斯回忆说,自己直到听到了判决结果,才重新拿起了球杆。

  重回赛场的“白巫师”似乎比禁赛前还要可怕,状态奇佳的他复出后几乎战无不胜,从解禁至今,他在排位赛中获得了惊人的18胜1负,只在中国赛中输给了墨菲一次。

  “我从未感到过如此地渴望战斗。”希金斯说,“(丑闻)让我珍惜眼下的一切。失去过一次之后,我才发现它们是多么的珍贵。”

  一年挫折的沉静

  半决赛击败威廉姆斯后,希金斯以手指天,告慰已经逝去的父亲。而最后的冠军也成了他祭奠父亲的最好礼物。

  强势回归赛场后,希金斯的挫折还没有结束。就在他准备大干一场时,2月4日在他从德国大师赛赛场赶回苏格兰的路上,得到了父亲因癌症去世的噩耗。

  自1992年转为职业选手以来,希金斯在英国本土参加的大部分比赛,他的父亲都会到场助威。而在身陷赌球丑闻后,也是父亲给予了他最坚定的支持。

  在一年内经历了丑闻、禁赛和父亲去世的三重打击后,希金斯变得更加沉默。但在决赛中面对特鲁姆普咄咄逼人的进攻,“白巫师”显示出了经历磨难后才能有的沉静,从3局落后到连胜4局反超,运气并不怎样的希金斯几乎是用意志磨夸了特鲁姆普的心理防线。

  “如果有人在我刚复出时说我能在世锦赛夺冠,那我自己都会取笑他。”希金斯在决赛击败特鲁姆普后说。而在捧起第四座世锦赛奖杯后,阴暗的一页终于翻过去,希金斯表示将冲击亨德利保持的7次世锦赛夺冠的纪录。

  ■文/本报记者刘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特鲁姆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