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鲁姆普成就希金斯第四冠 盛气逼人仍是第一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12:47  南方都市报

  毫无疑问,21岁的贾德·特鲁姆普是本届世锦赛最亮的明星。他先后淘汰去年的冠亚军罗伯逊与多特,半决赛中又击败了丁俊晖,其快打旋风般的攻式斯诺克让人大呼过瘾。但是,当他停顿下来略加思考,就被老辣的巫师看出了破绽。

  前两个阶段的比赛中,希金斯以7比10落后,在特鲁姆普的强大进攻火力下,见多识广的“苏格兰巫师”也找不到有效遏制的办法。但年轻的特鲁姆普并未将这一势头延续到最后,第22局,当他12比9取得领先的时候,整场比赛的转折点出现了。

  特鲁姆普单杆连得37分后遇到困难,此时台面上还剩下最后三颗彩球,蓝球贴库进攻有难度。依照此前的准度与气势,特鲁姆普不会放弃进攻,最终他也选择击打蓝球。但是,在出杆之前他思考了足有2分钟的时间,这在此前的“天才少年”身上并不多见。最终,心理上出现波动的特鲁姆普击球不进。而老辣的希金斯看出了对手心态上的变化,开始加强进攻的力度,连胜5局一举将比分反超,从而奠定了比赛的胜局,最终以18比15赢得了胜利。

  “第三阶段我终于找到了状态,而我知道,自己这样的发挥也让对手的想法开始多了起来,他不再能够放手进攻了,比赛也进入到我的节奏之中。”赛后希金斯分析道。而特鲁姆普难掩失望情绪:我的目的只有进攻,我尝试做得最好,但还是没能做到最好。”

  他的短暂犹豫成就了对手,希金斯第4次摘得世锦赛桂冠,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24个排名赛冠军。在涉嫌打假球被禁赛半年之后,希金斯仍然在一个缩水的赛季包揽了三座冠军奖杯。尽管世台联评选的赛季最佳尚未揭晓,但希金斯当选赛季M V P已无悬念。    南都记者 徐显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特鲁姆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