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燮霞因伤无缘伦敦卫冕 攻读研究生学位暂不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3日09:25  中国体育报

  日前,一副休闲打扮的陈燮霞出现在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世界冠军林”启动仪式上。作为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首金得主,陈燮霞表示,由于伤病原因她将不能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

  夺得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金牌后,陈燮霞于次年入读北京体育大学体育教育系,现为研究生二年级。她透露:“我现在以上学为主,至于训练,还是先放一边吧。”但她目前还没有正式宣布退役。

  从运动员“转型”到学生,陈燮霞感受颇多:“当学生舒服一点,不用训练。但角色转变,在某些方面感觉比较难一点,比如不习惯学校的生活方式。”

  在广州体职院与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一起种下“冠军树”后,陈燮霞受到学院举重运动员师弟师妹的热捧,纷纷找她签名和合影。陈燮霞说,希望家乡广州涌现出更多的世界冠军、奥运冠军,更多运动员在这里种下“冠军树”。

  (本报记者 黄心豪 广州5月2日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