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青少年女子拳击锦标赛 中国队夺三金一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3日09:0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5月1日凌晨,2011年世界青少年女子拳击锦标赛在土耳其的安塔利亚落幕,中国拳手表现出色,夺得青年组三金一银。俄罗斯则在青年组和少年组比赛中,各夺三金,成为最大赢家。

  此次比赛是在国际奥委会2009年8月宣布女子拳击将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引发全球女子拳击运动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举行的,吸引了包括中国在内的45个国家和地区的245名拳手莅临,比赛进行得很激烈。中国队此次只参加了青年组比赛,三金一银的好成绩十分引人注目。

  其中在51公斤级决赛中,来自浙江的张奕博以13比6战胜瑞典的斯滕霍尔姆夺冠。在54公斤级决赛中,来自辽宁队的牛丽丽以21比17战胜了一名越南拳手获胜;在81公斤级决赛中,来自河北的苑美庆表现不俗,以17比6击败了波兰队的齐兰问鼎。来自中国海洋大学的朱雨蒙则在75公斤级决赛中遭遇俄罗斯的亚库奇娜,双方激战4回合,最终朱雨蒙以20比21惜败对手,获得银牌。

  俄罗斯获得的另外两个冠军分别是别利亚科娃(60公斤级)和科尔洛娃(+81公斤级),她们分别战胜了瑞典拳手伯格胡尔特和哈赫维罗扬。

  印度队获得两金,冠军分别为德维(48公斤级)和巴苏马塔尔(64公斤级);瑞典的霍尔格森(69公斤级)和德国的瓦尔内(57公斤级)各斩获一金。

  在少年组比赛中,俄罗斯队显示了很强的后备人才实力,7人杀入四强,3人获冠军(维亚奇基娜,75公斤级;舒科娃,80公斤级和加米多娃,+81公斤级),3人获亚军。瑞典和印度各获两金,分别是阿莱克森(60公斤级)、伦德布拉德(63公斤级)、拉伦卡沃里(46公斤级)和尼哈特(50公斤级);日本、越南、乌克兰、土耳其、波兰和哈萨克斯坦各染指一金。(杜文杰)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