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跆拳道世锦赛 吴静钰带伤击败杨淑君拼下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3日08:20  中国体育报

  本报韩国庆州5月2日电 特派记者肖苑玫报道:中国选手吴静钰在今天的女子49公斤级决赛中,6比2击败了中华台北选手杨淑君,夺得了本次跆拳道世锦赛的首枚金牌。

  以全胜战绩结束前四轮较量后,吴静钰今天半决赛迎来了老对手、三届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选手布里吉特,经过3局较量,吴静钰凭借第三局终场前1秒钟的精准击头得分,以5比4逆转,挺进决赛。杨淑君则在半决赛中以10比1大胜摩洛哥选手萨娜,与吴静钰会师决赛。

  决赛对两位彼此交手多次的老友来说更像是一场表演赛,杨淑君因违例击头被罚1分后,吴静钰就一路领先,直到第三局开端杨淑君才以后踢扳回两分。最终吴静钰以一个罚分、两个正面技术和一记击头,以6比2获胜,由此站在了世锦赛冠军领奖台上,这是她继2007年北京跆拳道世锦赛后,又一次夺得世锦赛金牌,成为中国跆拳道历史上首个拥有两个世锦赛冠军头衔的选手。

  赛后,吴静钰举起右手说疼,这是昨天预赛阶段中被对手踢中的。中指指头有些青黑,手指头略微侧歪、整个手指只能微微弯曲,她推测说可能断了。尿检后,由韩籍教练带其到医院拍片确诊。

  男子58公斤级冠军由西班牙选手冈萨雷斯获得,葡萄牙小将布拉甘卡获得银牌。

  今天进行了男子80公斤级、女子67公斤级和女子53公斤级比赛中,仅有67公斤级选手郭耘菲闯入3日的半决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