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九球皇后:深V领只因爱打扮 中国球手都腼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3日08:10  现代金报
金佳映在进行表演金佳映在进行表演

  □记者 郑乔    摄影 记者 贾东流

  近日,丁俊晖、潘晓婷等国内台球选手,在各自的战线上不遗余力地发挥。昨天,一位与潘晓婷齐名、在韩国被称为“九球皇后”的金佳映来到了宁波,并在尊煌台球会所进行了一番表演。表演前,本报记者有幸采访到这位美女球手。场下的她很平静,眉宇之间没有预备击球时的“杀气”。在她眼里,中韩球手之间最大的不同就是前者更“保守”。 

  韩国球手原来是“中国通”

  昨天下午,为了出席活动,金佳映早早上好了妆,自己一个人在休息室里。

  “前轱辘不转后轱辘不转思密达!”这样一句山寨到极点的韩语,金佳映当然听不懂,更没听出来是在调侃。不过,在本报记者面前,金佳映在语言交流方面根本不用通过翻译。

  “高中毕业以后,我就到了台湾发展。我的汉语是在台湾学的,很多中国的朋友见到我,都说我汉语说得比他们还好。”金佳映一边说,一边品尝着咖啡。黑色的短大衣,以及高高束起的发髻,呈现了女台球手的标准装扮。如果只看网上的比赛照片,根本不知道她其实是个中国通。“头一次来宁波,还没有出去逛过。”言语间,她透露出,虽然自己号称“中国通”,但局限于北京等几个城市。对于中国南方和北方的概念,她还是很模糊的,来之前也不知道宁波的海鲜等特产。谈到喜欢吃的东西,她表示,“喜欢吃韩国菜。”

  “深V领”比赛服凸显个性

  车侑蓝刚刚在北京9球公开赛上夺得冠军,作为同胞,金佳映的气场同其有着强烈的反差,可以用一静一动来形容。

  出众的比赛服与准备击球时的犀利眼神,是金佳映最出众的地方。常常穿着“深V领”的比赛服,让她的关注率一度更胜于车侑蓝、潘晓婷等九球界美女选手。不过,这次来宁波表演,她穿的却是一件露肩的比赛服。金佳映笑着说:“我平时比较爱打扮,也很少有选手像我一样,会在穿衣服方面下功夫。我喜欢在比赛的同时展现自己。”不过,“深V领”在中国遭遇了不小的尴尬,媒体和观众显然更习惯于捂得严严实实的女选手,“在美国这样就没问题,但是在中国,人们会感觉有点奇怪。”国别不同,文化也就不同,好在金佳映号称“小魔女”,比赛服上,总能看到她的与众不同。

  中国球手都有点腼腆

  金佳映爱吃北京小吃,跟潘晓婷、刘莎莎等中国球手关系都不错。曾经有记者问金佳映,赛场上遇到潘晓婷会怎么样,一句“我扁她”,成为她的经典之作。

  2007年,金佳映在女子九球排行榜上曾经排名世界第一,和世界上很多球手都交过手,谈起跟潘晓婷等中国选手的不同,金佳映说:“可能是她们比较腼腆吧,我平时比较外向,喜欢跟人说话,她们不太一样。”

  好在遇见次数多了,大家也都熟悉了。同她大方的性格相比,潘晓婷等不是腼腆,更多的可能是一种戒备的心理。“熟悉了就会跟你不停地说话,不熟悉的时候就没什么话。”不过,人多的时候,金佳映表示,自己还是会有点紧张。

  谈恋爱不一定会成绩好

  金佳映刚刚结束了自己在北京9球公开赛上的比赛,止步16强后,从北京赶到宁波。在英国的丁俊晖也刚刚结束了自己的比赛,打入了斯诺克世锦赛的四强。不过,曾有英国媒体建议他,“是时候找个女朋友了,否则成绩上难有突破。”但是,“仍在妈妈怀抱里”的丁俊晖,此次却取得了最佳的成绩。

  由于各自都在比赛,金佳映目前虽然跟丁俊晖、潘晓婷都是星牌的签约球手,却并无暇关注。不过,金佳映却从侧面给了小晖建议。她觉得,恋爱不一定能给打球带来动力。“我前不久同男朋友分手了。”金佳映毫不避讳地说,“我们在一起有5年多,但是我经常去外国打比赛,不能陪他,后来分手了。”比赛的时候,调整状态还是要靠自己,必须“心无杂念”,否则,一个简单的球都有可能处理不好。“听听音乐,少说话,让自己安静下来。”金佳映道出了自己的“窍门”。3月在台湾举行的世界女子花式撞球公开赛中,金佳映夺得冠军。

  金佳映(Kim Ga Young)简介

  ●1983年11月03日出生于韩国;

  ●1998年,韩国夏季撞球大赛第一; 

  ●2000年,韩国排名第一; 

  ●2001年,获女子冠中冠第二名; 

  ●2004年,女子世界锦标赛冠军;

  ●2004年,美国公开赛女子冠军; 

  ●2005年,“安丽杯”第二;

  ●2005年,美国职业女子撞球国家锦标赛冠军;

  ●2006年,获“安丽”世界女子花式撞球锦标赛冠军; 

  ●2008年,获“安丽杯”世界女子花式撞球锦标赛亚军;

  ●2010年11月18日,广州亚运会女子美式8球单打亚军;

  ●2011年3月13日,2011“安丽杯”世界女子花式撞球公开赛冠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金佳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