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金斯:我想超越亨德利纪录 7次世锦赛冠军不是终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3日07: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2011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落下帷幕。凭借在最后两个阶段的出色发挥,希金斯以18-15击败特鲁姆普,第四次捧起世锦赛冠军。在经历赌球事件和6个月的禁赛期之后,希金斯用18胜1负的惊人战绩和一个世锦赛冠军,宣告“希金斯时代”彻底回归。

  在希金斯成功获得职业生涯第四座世锦赛冠军奖杯后,功德大圆满的巫师已经不在满足于已经获得的成就,他已经悄悄的盯上了皇帝亨德利在克鲁斯堡创造的七冠王纪录。而这一切在他决赛中完成逆转特鲁姆普后,这样的想法就更加坚定。

  要知道,就在希金斯捧起这个世锦赛冠军奖杯的一年前,他遭遇了职业生涯中最黑暗的时刻,因为赌球丑闻,被国际台联调查,最终被禁赛半年时间。结束禁赛期后的巫师又遭遇了家庭变故,老父亲因为癌症而辞世,让早已精疲力竭的他显得更加憔悴。但是就在遭受了这一系列的打击之后,希金斯坚信自己变得更加强大,而现在他也更有底气来说出挑战亨德利纪录的豪言壮语。

  谈及刚结束的惊心动魄的决赛,希金斯流出激动的眼泪说道:“与特鲁姆普的这场比赛不可思议,更重要的是我还击败了他。我很怕失误,甚至是那些我曾经引以为豪的斯诺克,我知道特鲁姆普的远台很精准,简直不可思议。这绝对是我生涯中最精彩的一次胜利”“如果谁在我去年11月复出的时候说我能在世锦赛夺冠,那我绝对会取笑于他。但是我现在想的就是获得7个世锦赛冠军,过去的5个赛季里,我已经获得了3次冠军,我很享受在克鲁斯堡的胜利。”四次在克鲁斯堡称雄的希金斯更有底气的说出如此豪言壮语。

  “既然我能在过去的5年中获得3次世锦赛冠军,那我还有未来的5年,那为什么不继续呢,甚至更多。我的父亲一直活在我心中,他一直在默默的支持我,他是我的最大动力。”希金斯提到自己的老父亲又更加的哽咽了。“我将会一直记住我在那段艰难的日子里所遭受的一切,虽然那不是我喜欢的。”希金斯坦言将会让所有的压力变为动力,今后,他还将继续战斗下去。(独行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希金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