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典对决:丁俊晖惊天逆转刺激 希金斯连克火箭天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3日06: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希金斯第四次捧起冠军奖杯,本届斯诺克世锦赛在经历17个日夜的漫长战役后,终于落下帷幕。2011年的克鲁斯堡,我们见证了大师的回归,见证了新锐的崛起,毫无疑问,这将是一届载入史册的比赛。下面就让我们回顾一下本届斯诺克世锦赛的经典时刻--

  决赛:希金斯18-15特鲁姆普

  近几届世锦赛中最为精彩的决战!一位是遭遇赌球风波,禁赛6个月的一代球王,一位是初出茅庐,手持进攻利器,天不怕地不怕的毛头小伙。这样的对决,注定将成为一场经典之战。特鲁姆普精准的进攻让人印象深刻,事实上,他也一度依靠自己的进攻利器取得12-9的领先优势。然而,在大师面前,依靠进攻是远远不够的,世锦赛漫长的赛制考验的不仅仅是球技,更多的是一名球员处变不惊的心态和敢于胜利的勇气。在这一点上,希金斯无可争议的是当今斯诺克世界的第一人!五年来三度打进世锦赛决赛,三度夺得冠军,这样的成就将开启一个全新的时代。当球迷们在为皇帝的离去伤感,为火箭的堕落而惋惜时,希金斯已经悄然开启了属于自己的时代。

  连胜5局反超比分,关键球的处理上无比冷静,解决乱局的超强功力,以及在比赛最后时刻被超分,制造斯诺克成功逆转。这场比赛的一切都将被不断回味,这样的经典,恐怕只有在克鲁斯堡才能上演。

  第二轮:丁俊晖13-12宾汉姆

  这是打破宿命的一场比赛,但当一切被打破之前,宿命看起来却是那么的难以阻挡。当丁俊晖9-12落后,对手拿到4个赛点时,一向被诟病心态不成熟的丁俊晖没有向宿命低头,连续两杆高分球,加上防守战中的严谨布局,小晖连胜4局惊天逆转。不仅成功打破了职业生涯无法打进世锦赛八强的宿命,同时也让小晖破茧成蝶,在向斯诺克大师前进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半决赛:丁俊晖15-17特鲁姆普

  如果第30局丁俊晖打进那颗红球,也许一切都将不一样,但这就是斯诺克,这就是克鲁斯堡。你也许能够赢了一整晚,但一颗球的失误将让你输掉一切。前三阶段,两人12-12打成平手。特鲁姆普疯狂的进攻,丁俊晖沉稳的应战,让比赛扣人心弦。当丁俊晖15-14领先,眼看就将拿到赛点时,一颗难度不大的红球阻挡了他前进的脚步。特鲁姆普最终17-15实现逆转,第一次冲击世锦赛冠军,小晖还缺了一点运气。不过,小晖赛后也表示,这样的比赛让自己对世锦赛的赛制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也许,明年,后年,丁俊晖捧起世锦赛冠军的那天,不会太远。

  1/4决赛:奥沙利文10-13希金斯

  世锦赛开始前,关于火箭坠落的传言甚嚣尘上,退赛,退役……一切都被火箭出色的表现所打破。首轮10-2横扫戴尔,每一局都奔向147的火箭让人恐惧。13-10击败墨菲,奥沙利文似乎即将夺取自己的第四座世锦赛冠军。不过,挡在他面前的,是约翰-希金斯,他一生的敌人。你不能说奥沙利文不认真,他只是按照自己的方式比赛,尽管最终遗憾输球,但只要火箭还想继续打斯诺克,继续打出漂亮的斯诺克,我们还要奢望更多吗?

  第一轮:亨德利10-9乔-佩里

  这也许不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但这是一场意义重大的比赛。尽管亨德利给丁俊晖发去短信,感谢他逆转击败宾汉姆帮助自己保住了前16的席位,但也不能抹杀这场胜利给台球皇帝带来的价值。亨德利保住了TOP16,他选择继续留在球桌前。我们无法想象,如果亨德利无法闯过首轮关,他会为明年的世锦赛打资格赛吗?如果那样,我们宁愿看到亨德利功成身退。幸运的是,他留下了,下个赛季,我们还将看到他的身影。只是,这真的将是他最后的表演了。

  (光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希金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