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月体坛精彩纷呈:刘翔“七上八下” 金花战法网

有体育迷戏称刘翔的新技术是“七上八下”。有体育迷戏称刘翔的新技术是“七上八下”。

  羊城晚报讯 5月,田径、乒乓球、羽毛球 、网球、排球等热门比赛又扑面而来。刘翔要在上海开始自己今年的室外比赛,中国乒乓球队将为再次包揽世乒赛单项冠军而战,调整后的中国女排 则要在晋江、舟山、北仑参加多场比赛。

  刘翔主场八步改七步

  5月6日,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将在卡塔尔多哈点燃战火。今年的钻石联赛共设14站,每站进行一天,一直持续到9月16日。5月的三站包括多哈站、15日的上海站和26日的罗马站。

  上海站是刘翔今年的第一场室外比赛,前不久他对自己的起跑技术进行了改进,将原来从起跑到跨第一个栏架时用八步改为七步,效果到底怎样?上海站的比赛将做出初步回答。

  奥利弗是当今跨栏高手中另一位采用七步上栏技术者,去年以来其连胜场次已经达到18场,包括5次在110米栏比赛中跑进13秒。上海站他和刘翔的对抗,有望再次催生高水平成绩的出现。

  “俞家军”亮相精英赛

  中国女排重组后,5月将有三次比赛机会。一是7日在晋江同福建男排进行一场“性别大赛”;后面两次是在浙江舟山、北仑进行的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两站比赛,参赛队均为中国、古巴、多米尼加、荷兰四队,时间依次为5月28日到30日、6月2日到4日。俞觉敏接过教鞭后,今年是其第一次统军参加精英赛,这既是对中国队前一段训练情况的检验,也是9月亚锦赛、11月世界杯之前的一次练兵机会。

  今年国家队重组后,俞觉敏立足于变,一方面吸收了米杨、王娜、杨珺箐等多名新人;另一方面在技战术方面推出了新的思路,具体而言就是由两名主攻和自由人主接一传,让来自上海的杨婕改打接应。

  新人表现如何?新打法是否成功?随之成为本次国际精英赛围绕中国队的两大悬念。

  世乒赛中国瞄准包揽

  两年前在横滨举行的单项世乒赛上,中国再一次席卷全部五项冠军。5月8日到15日,第51届单项世乒赛又要列阵荷兰鹿特丹,中国队目标仍为捧回五座奖杯 。

  鹿特丹世乒赛,争夺最激烈的项目当推男子单打。中国派出上届冠、亚军王皓、王励勤 ,以及马琳、马龙、张继科 等七名好手参加男单比赛,他们的第一劲敌,是德国选手波尔。

  今年,波尔迎来了自己运动生涯的又一个春天,时隔88个月之后,1月份又重新回到世界排名第一位置;4月虽然被王皓所取代,仍位列次席。今年以来,在国际比赛中,波尔先后战胜过张继科、郝帅 、马琳,是战胜中国选手最多的外国运动员。3月下旬在广州举行的国际精英赛男单决赛中,他给王皓造成了很大威胁,前三局曾以2比1领先,最终波尔只是以2比4失利。

  上届横滨世乒赛,波尔因伤未参加,鹿特丹世乒赛,中国选手要卫冕男单桂冠,很大程度上还是取决于对波尔的“围剿”是否成功。

  国羽力争苏杯四连冠

  5月22日到29日,第12届苏杯赛将在青岛举行,这是中国第三次举办该赛事,也是继上届在广州举办之后,苏杯赛连续两届落户中国。青岛之战,争冠级别的12队分为四个组,中国与日本、德国列A组;印尼、马来西亚、俄罗斯 分在B组;C组包括中华台北、泰国、印度三队;D组有丹麦 、韩国、英格兰。

  每组三队先进行小组循环赛,小组前两名的队伍晋级八强,然后重新抽签、进行淘汰赛,直至决出最后冠军。按照各队整体实力,韩国队将是中国队夺冠的最大障碍。

  1995年到2001年,中国队曾连续四次获得苏杯;2005到2009年,又实现了三连冠。本次如果在青岛卫冕成功,将是他们第二次获苏杯四连冠殊荣。

  李娜郑洁 联手战法网

  今年元月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中国选手李娜连闯六关,获得女单亚军,写下了中国网球的新篇章,也是亚洲选手第一次杀入大满贯女单决赛。5月23日到6月6日,今年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又要在巴黎罗兰加洛斯球场进行,中国两金花李娜、郑洁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近两年法网单打比赛,李娜和郑洁的表现都不理想。2009年法网女单争夺,郑洁无缘32强;李娜进入16强后,苦战三盘输给了莎拉波娃,未能再前进一步。去年郑洁次轮不敌俄罗斯的沃瓦罗娃,再次被挡在法网32强大门之外;李娜则未能进入16强

  因为大小威姐妹可能缺席、卫冕冠军齐亚沃尼不在状态,今年的法网女单比赛将会陷入“一片混战”,这对中国金花而言,无疑是取得好成绩的良机。不过,李娜、郑洁真要让人眼前一亮,也需要将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才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