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戴河少年赛采用国际规则 乙组前12名将直通海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2日14:25  华奥星空

  

  少年轮滑比赛已经成为北戴河的传统赛事。(于红立摄)

  华奥星空北戴河5月2日电(记者 于红立)北戴河第七届轮滑节暨运动之春旅游季的重头戏-第五届全国少年速度轮滑锦标赛4月30日-5月2日在北戴河奥林匹克体育公园举行,这是中国轮滑协会2011年举办的首个赛事,也是北戴河连续第7年举办的轮滑大型赛事活动。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业务一部副主任、中国轮滑协会秘书长黄强表示,今年少年赛采取了一些不同的措施,首次采用国际轮滑联合会最新规则,轮滑开幕式改在海滨举行,乙组前12名还将获得全国轮滑锦标赛的资格等等,这些举措的实施,都让本届少年轮滑锦标赛呈现出和以往不同的魅力。

  “今年的全国少年速度轮滑锦标赛特点鲜明,规模大,参赛人数达到500余人,竞技水平高,尤其是去年才设的丙组(7岁-9岁)水平很高,进步较快。”黄强说。根据竞赛规程,今年少年速度轮滑锦标赛乙组(9岁-11岁)前12名将获得今年10月2日-4日在浙江海宁举行全国轮滑锦标赛的参赛资格。

  黄强还介绍,根据国际轮滑联合会最新规则,从2011年开始,轮滑运动员禁止带耳机参赛,取消教练员场边指挥。本次全国少年速度轮滑锦标赛上,运动员将对比赛形势判断做出自己的判断,制定战术。“比赛比得不仅是体力、耐力,更是一种智力的较量,什么时候加速,什么时候超越,都由自己决定,这在无形中增加了观赏性和偶然性,也让比赛变得更加激烈,充满悬念。”黄强说。

  据了解,每年五一举行的少年轮滑比赛,已经成为北戴河体育的传统赛事,截至目前,北戴河区已在全区中学、小学、幼儿园全面推广了轮滑项目,目前,全区已有近万人参与轮滑运动,对于总人口只有7万多人的北戴河来说,普及率已经达到了较高水平。(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