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解说名宿90高龄辞世 曾经历克鲁斯堡50年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2日1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晚上,就在特鲁姆普与约翰-希金斯进行世锦赛前几小时,在世锦赛赛地——谢菲尔德和克鲁斯堡剧院传了不幸的消息,斯诺克老一辈BBC传奇解说员泰德-洛(Ted Lowe)因病不幸逝世,享受90岁。

  或许泰德-洛对于中国广大斯诺克爱好者而言非常陌生,但他在英国老一辈斯诺克球迷和球员心中有着极高得声望, 在去世之前几天,这位BBC史上最资深的解说和评论员还在观看希金斯与马克威廉姆斯,丁俊晖与特鲁姆普的半决赛,据他的太太吉恩(Jean)回忆到:“过于十周,他(泰德-洛)身体非常糟糕,上周还进了医院,他离世前两天我一直陪伴他,尽管他自己觉得他离生命的重点已经越来越近了,但他仍然热爱着斯诺克这项运动,这周他还通过电视带病观看斯诺克世锦赛”

  1946年泰德-洛开始他的解说生涯,他在BBC工作了50年,直到1995年才退役,他的解说声线低沉而沙哑,用词简洁,语速平缓但不失激情,因而人们称呼他为“斯诺克的耳语者( Whispering )”。他经历了斯诺克历史上不少伟大时刻——如雷里尔顿称霸70年代,戴维斯称霸的80年代,飓风亚历克斯-希金斯10年后激动地一边哭泣,一边捧起个人第2坐世锦赛冠军奖杯。1985年克鲁斯褒那个创纪录的决赛之夜。泰德-洛也经历过,尽管在现代人心中,戴维斯和亨德利是斯诺克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但在泰德-洛心中,乔-戴维斯是上世纪最伟大,独一无二的球手。因为他曾在上世纪60年代劝动了乔·戴维斯再度重新,并在黑白摄像机前录制了乔打出的一杆破百,通过电视银屏,传遍整个英国。此外1955年他还在莱切斯特广场大厅亲眼见证了乔·戴维斯打出官方认可的首杆147,自此泰德-洛认定乔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球手。

  1983年,在泰德-洛的积极倡议下,“青少年黑球挑战赛(Junior Pot Black)”开始举办。从那时起,大批新生代球手陆续走上电视舞台。亨德利、帕洛特等一张张稚嫩的面孔,通过BBC的直播,让千家万户牢记。之后他们中一些人都陆陆续续来到克鲁斯堡,个别还成为斯诺克巨星。谈到泰德-洛,91年世界冠军约翰-帕洛特充满感激:“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些资身的解说员始终活跃在他所解说体育项目中,如高尔夫的皮特-埃利斯(BBC最资身的老牌高尔夫解说员),网球的丹·马斯凯尔(英国最富盛名的网球比赛解说员),而泰德就是斯诺克的声音,我一直非常感激他,因为他曾经邀请我外去参加一个青年黑球挑战赛,那项比赛在他积极倡议下举办的,我夺得两次冠军,并开始了我的职业生涯”

  WPBSA主席杰森-弗格森谈到:“泰德的声音影响了各个年龄层的斯诺克球迷,很多球迷都会永远记住他,他是一个很可爱的人,面对每一个打入职业巡回赛的新生力量,他总会展现出自己的热情,当我第一次在克鲁斯堡参加比赛的时候,他就来采访我,让我觉得非常愉快。”

  遗憾的是,在决赛还没开始前,这位90岁的斯诺克传奇解说员不幸离开了人世。在决赛开赛前,克鲁斯堡现场观众全体起立,和球员、赛场工作人员和主持人、评论员一起,为泰德·洛鼓掌送行。(韩悦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泰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