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才少年与巫师争冠军 赢下小丁觉得自己更加无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2日08:40  深圳特区报
特鲁姆普
希金斯

  新华社谢菲尔德4月30日电 世界排名第一的“巫师”希金斯30日以17∶14力克“金左手”威廉姆斯,将与淘汰中国高手丁俊晖的英格兰新星特鲁姆普争夺斯诺克世锦赛冠军。

  36岁的威廉姆斯和35岁的希金斯对世锦赛的至高荣誉都不陌生,前者三度登顶,后者两次夺冠。28日的半决赛首节较量,虽然希金斯两度单杆过百,其中一杆挑落135分,但威廉姆斯以5∶3的总比分领先。29日的第二节比赛两人各取4局,威廉姆斯遂以9∶7继续保持领先两局的优势。

  距离决出胜负的时刻越来越近,两位久经沙场的老将却都开始频频失误。结果两人在30日上午的第三节比拼中磕磕绊绊,除了威廉姆斯有一次单杆75分以及一次单杆61分的表现,8局之内两人便再没有单杆50分以上的成绩。不过,威廉姆斯起伏更大,该节丢掉6局,结果让希金斯以13∶11反超两局。

  当晚的最后一节对决,一位观众突然在第28局比赛进行时怒骂希金斯是斯诺克的耻辱,显然与希金斯去年卷入涉嫌受贿打假球的丑闻有关。不过,苏格兰人未受到影响,拿下该局后实现15∶13的领先。

  最终,希金斯以17∶14获胜,将与21岁的特鲁姆普相遇决赛。经过资格赛考验的特鲁姆普一路斩落卫冕冠军罗伯逊、前世锦赛冠军多特等高手,与大师赛冠军丁俊晖的半决赛也打得精彩纷呈。

  两人在前三节就12∶12打成了平手,30日的最后一节较量中也一度以15∶15难分高下。不过,年轻气盛的特鲁姆普随后连赢两局,就此闯入世锦赛决赛。

  特鲁姆普表示,击败丁俊晖之后,他更加觉得自己“无敌”,相信自己有实力赢得最后的胜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特鲁姆普 希金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