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我都要长白头发了 非人非鬼备受赛制折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2日04:11  北-京-青-年-报

  2011斯诺克世锦赛还未结束,但是丁俊晖的克鲁斯堡之旅已经到站。昨天凌晨,他与特鲁姆普的半决赛第四阶段的比赛落下战幕,最终他以15比17落败,止步决赛门槛之外,后者将与希金斯争夺最后的冠军。又一次领教了世锦赛的长局制的艰辛,丁俊晖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笑言自己都要长白头发了,现在只想回国后好好休息一下。

  作为斯诺克领域内最为传统,同时也是等级最高的赛事,世锦赛采用的是长局制,而且随着比赛的进行,各阶段的比赛局数也会相应增加。长局制一直以来都是丁俊晖的短板所在,所以前几次世锦赛之旅都是止步16强,这一回逐渐成熟的他终于实现了突破,却也累得够呛。

  记者:这次世锦赛打得挺漂亮的,就是你看上去累了点儿。

  丁俊晖:真是累得不行,都不知道啥感觉了。我这脑袋三个星期以来一直在转,就没有停过,连睡觉都在转。

  记者:比赛挨得太近了,而且1/8和1/4比赛的时候你都是打到大半夜,然后第二天上午又比赛。

  丁俊晖:怎么说呢?我都要长白头发了,感觉非人非鬼的,特别折磨人。

  记者:谁让这是长局制呢?

  丁俊晖:其实没必要搞这么长的,前面抢10(19局),后面弄个25局(抢13)就差不多了。你看看人家网球,最牛的比赛也都是差不多时长的。

  收看了丁俊晖比赛电视转播的人可以清楚地听见,有时候当他出现失误,现场就会有类似喝倒彩的声音出现。这一幕就连BBC的现场解说都有点看不下去,希望这一幕能够越来越少,并表示但愿丁俊晖不会受到这种行为的影响。

  记者:电视转播里能听到喝倒彩的声音。

  丁俊晖:很多啊,都习惯了,这里毕竟是人家的主场。

  记者:不能抗议吗?

  丁俊晖:抗议也没什么用啊!在国外你的支持者总是不会那么多。但是这里有很多中国的记者和留学生,我很感谢他们。

  记者:特鲁姆普这次是又有主场优势,又有运气,又有状态,碰上这种人没辙。

  丁俊晖:他实力还是可以的,其实我打成这样已经不错了。

  记者:可能和你还有一点不一样,他一直都特有激情,赢球的欲望超过对比赛的享受。

  丁俊晖:他还没赢过什么呢。他才刚得了一个中国公开赛的冠军,而且是第一次赢这种大赛,所以冲劲儿特别足。对于我来说,还是应该要享受比赛。

  记者:人家今年21岁,你只比人家大3岁,却像个老江湖。

  丁俊晖:人家毕竟是在自己的国内混,而我是在国外。

  一个赛季的征程终于结束了,现在的丁俊晖可以好好地放松一下了,不用听见闹钟就紧张,也不用脑子没日没夜地转。累了这么久,他就想赶紧回国,到自己熟悉的地方休息休息,然后出去好好地玩一场。

  记者:这回可以放开吃了吧,不用担心比赛的时候犯困了。

  丁俊晖:睡到刚才起来,从赛场回来后也没怎么吃,胃口特别小,都是这段时间打比赛累的。

  记者:也该彻底放松了,好不容易都结束了。

  丁俊晖:呵呵,今天准备烧烤,改善一下。

  记者:5月底有欧冠,就在温布利,可以看看。

  丁俊晖:太晚了,还得在这里待那么久,还是赶紧回国吧,有点待不下去了。要不是世锦赛,中国公开赛结束后我就不过来了。

  记者:为什么这么着急回国?

  丁俊晖:看看英国这些球员,哪有人放着家人不管,自己在国外待上大半年的。

  记者:回来有什么安排?

  丁俊晖:3日回北京。之后就想出去玩,好好地玩一场,什么都不想,太累了。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