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制服装选大运颁奖帅哥靓女 评委:能看清细节(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08:14  深圳特区报
礼仪志愿者代表、深圳大学学生吴小彬礼仪志愿者代表、深圳大学学生吴小彬
女礼仪志愿者美丽端庄女礼仪志愿者美丽端庄

  青春的面庞,灿烂的笑容,女生美丽端庄,男生帅气阳刚。4月30日下午,大运会颁奖礼仪志愿者全国总决选在北大深圳研究生院举行,经过4小时的激烈角逐,350名佼佼者从参加决赛的50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他们将在大运会32个决赛场馆举行的306场颁奖仪式中亮相,成为深圳这座年轻都市阳光、青春形象最直接的展示者。 

  全国海选,500多名入围选手来自10多个省市

  记者30日下午1时来到北大研究生院见到,500多名入围的帅哥靓女成为校园里一道醒目的风景。大家有的在化妆,有的在一旁练习走“礼仪步”。来自内蒙古农业大学的刘师君和来自江汉大学的张凌翔两名小伙子,结成一组在一旁练习出场动作。为什么千里迢迢到深圳参加选拔?刘师君说,大运会是大学生的盛会,他非常希望有机会参与其中,服务大运的同时展现自己。为了这次选拔,他专门请了礼仪老师进行训练。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女生吴小彬身高1米73,面容秀丽,从小学到中学都是市礼仪团的成员。为了准备这次选拔,她每天昂首挺胸地反复爬宿舍10楼楼梯,“练体力,也练仪态”。可是,昨天面临强手如云,她还是心里打鼓:“大家的条件都非常好,我要尽力展示‘亲和力’。”

  大运会执行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颁奖礼仪志愿者是大运会志愿者中最受关注的一群,自今年2月份在全国启动海选工作以来,各地高校学生的3000多名大学生积极报名。昨天入围总决选的500多名选手,有300多名由深圳高校选出,更有100多名来自内蒙古、湖北、湖南、广西、海南等全国10多个省(区)市。“这些人的条件都非常棒,有‘亚运天使’、有民航空姐,还有参加过国际模特大赛的选手,此次选拔是优中选优。”

  选拔严格,重在体现青春活力

  男生身高1米8至1米9,女生身高1米68至1米75。气质要大方,体态要端庄,还要有阳光和活力……下午1时30分,选拔正式开始。500多名入围选手按20人一组,逐一上台走到评委们严格、甚至是“苛刻”的目光前。记者留意到,选手们第一次穿上了特制的服装——男生是紧身白T恤配牛仔裤;女生是修身无袖白短T配黑色紧身短裤、马尾发、高跟鞋。

  “这种特质的服装可以描绘出选手的身材曲线,让我们看清楚细节。”一位评委告诉记者,身材比例不够完美、腿型不够笔直的选手,都有面临淘汰的危险。

  “当然,我们不是单纯的‘选美’,看‘硬件’也看‘软件’,应变能力、沟通能力、外语水平等都是我们考虑的范围。”评委之一王宁曾担任过北京奥组委颁奖仪式处处长,她告诉记者,与奥运会颁奖礼仪小姐选拔标准不同,大运会的颁奖礼仪志愿者重在体现青春和活力。”

  封闭训练,展示深圳青年形象

  下午6时,两轮的选拔过后名单出炉,有人相拥,有人流泪,有人欢呼。值得一提的是,这350名入选的大运颁奖礼仪志愿者中,包括60名男性志愿者,他们主要负责女子项目的颁奖引导员工作。由男性担任颁奖礼仪志愿者,也是深圳大运会不同于北京奥运会及广州亚运会的新亮点之一。

  这些刚刚“出炉”的颁奖礼仪志愿者丝毫没有时间放松,昨天下午,他们宣誓进入“备战”状态——在统一集训前,他们要每天坚持锻炼30分钟,并加强英语的听、说方面的训练。另据了解,根据大运会颁奖仪式的礼仪要求,女性礼仪志愿者将统一采用“马尾”发型,所以入选的女生在大运前不能剪发、染发、烫发。

  从7月1日起,这些志愿者将接受为期一个多月的封闭式培训。8月5日至11日开始场馆彩排,8月12日起,正式亮相服务。负责此次培训工作的工作人员透露,他们邀请了部分亚运会和世博会的礼仪老师。“咬筷子练微笑”等方式可能不会用到大运志愿者的培训当中,“我们希望这些志愿者更阳光更具活力,有发自内心的灿烂笑容,展示深圳年轻人的形象。”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礼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