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希金斯进决赛与特鲁姆普争冠 金左手失147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04: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结束第二场半决赛,巫师希金斯17比14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将与淘汰丁俊晖的特姆鲁普争夺冠军。马克-威廉姆斯在今天错失了一杆147的机会。

  希金斯曾三夺世锦赛冠军,马克-威廉姆斯也有两度问鼎,这场天王之战在前三个阶段战成了13比11,希金斯领先。

  决胜阶段一上来,马克-威廉姆斯就显示出了金左手高超的进攻实力,轰入红球后直接叫到黑球,并围绕黑球连续展开进攻,精准的击打一路直奔147分满分而去。很快,威廉姆斯就收完了14颗红球,由于第15颗红球贴库,所以威廉姆斯在击打黑球时强烈低杆拉回母球,遗憾的一幕出现了,黑球顺利落袋,但母球也摔袋,最终比分定格在105比7。这也是本届世锦赛距离147分满分最接近的一杆。

  经验丰富的希金斯没被威廉姆斯吓倒,第26局在缠斗中用防守封锁了威廉姆斯,68比0取胜。第27局金左手再度抓住机会上手,轰出单干92分,将差距又缩小到1局。

  第28局希金斯以攻对攻,抓住威廉姆斯一个失误,一口气轰出单杆123分,这也是希金斯在半决赛的第三个单杆破百,第二局巫师曾轰出过单杆135分。

  第29局威廉姆斯继续强攻,虽然希金斯一度24比5领先,但一个单杆84分让威廉姆斯迫近到14比15。但威廉姆斯始终无法在希金斯手下连胜两局,关键的第30局,双方打得十分胶着,最终还是希金斯抓住机会,70比40取胜,拿到赛点。

  第31局威廉姆斯一度打出单杆64分超分,但随后接连出现摔袋、打简单的红球不中等致命失误,希金斯笑纳大礼,完成清台,67比64惊险胜出,总比分17比14淘汰马克-威廉姆斯,第五次闯入世锦赛决赛。

  (一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希金斯 威廉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