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藤美姬再度封后豪言变更强大:金牌献给日本人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02:46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4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 张代蕾)预想中的浅田真央与金妍儿的巅峰对决并未如期上演。30日结束的2011年莫斯科花滑世锦赛女子单人滑比赛中,赛前就被认为最有“搅局”可能的日本名将安藤美姬,凭借更加稳定的发挥为日本队赢得宝贵一金。金妍儿以1.29分之差遗憾摘银。意大利的老将科斯特纳收获铜牌。卫冕冠军浅田真央失误不断,最终仅列第六。

  安藤美姬在莫斯科冰场上的胜利,对她本人乃至对日本无疑都具有特别的意义。一个多月前,日本遭受地震、海啸和核泄漏侵袭,世锦赛也因此从东京移师莫斯科。“如今的日本非常需要这枚金牌。我想通过自己的表现为日本人民带来喜悦,给他们继续向前的力量,”23岁的安藤美姬赛后动情地说。

  29日短节目比赛过后,安藤美姬以0.33分的微弱差距紧追温哥华冬奥会冠军金妍儿,位列第二。30日的自由滑比赛中,安藤美姬稳定发挥,她只在一个两周半跳接三周跳上略有失误,其他跳跃、旋转等动作均高质量完成,赢得130.21分,并最终以总成绩195.79分领先金妍儿1.29分。这也是她时隔四年后的再度封后。

  “在比赛中我犯了小错误,在速度上不太够,”安藤美姬说,“但我没有去想结果,而是专注于如何完成所有的动作,为观众呈现最高的水平。我很高兴最后能获得冠军。”

  与四年前登顶世锦赛最高领奖台相比,安藤美姬认为现在的自己变得更加“强大”:“这四年来我一直非常努力,在体力和心理上都更加成熟。我知道自己有夺冠的实力。”

  谈起自己的俄罗斯教练莫罗佐夫,安藤美姬说:“我们在一起工作了很长时间,彼此相互了解。在世锦赛前,他对我说要相信自己,好好表现,享受比赛。他是我工作和生活中的良师益友。我们一起欢笑,一起哭泣。对我来说,他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