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付小芳:输球也为成长做铺垫 年轻还有更多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01:2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4月30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晚上,北科建集团2011世界9球北京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子八进四的比赛中,付小芳以8-9不敌陈思明,无缘半决赛。

  16进8的比赛中,付小芳状态不错,以9-6淘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小魔女金佳映。本场比赛中,付小芳和陈思明打得非常胶着,比分始终僵持不下,但15局过后,她以8-7率先拿到赛点,却最终以8-9不敌对手。

  “跟金佳映打是以防守取胜,这场跟陈思明打,自己发挥不是很好,给对手很多机会,防守做得不到位,进攻有很多失误。”比赛结束后,付小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整体发挥不是很理想。”

  早些时候结束的另一场八进四的比赛中,她的妹妹刘莎莎以2-9不敌中华台北选手周婕妤,“我妹妹也输了?”被问及妹妹的时候,付小芳先是笑着询问道,随后她坦言,“输赢都很正常,世界比赛,选手们水平相当,就看谁发挥好,我们还年轻,有机会,以后比赛更多,失败也是为以后的成长做下铺垫。”诚如付小芳所言,姐妹俩尽管在本次比赛中没能走得更远,但年轻是她们最大的资本。

  事实上,自从09、10年,姐妹俩分别拿到世界冠军后,她们平时的商业表演活动越来越多,但两人一直保持了非常高的竞技状态,“确实不像以前那么多时间专注练球,但我们教练抓得非常紧,有些活动参加,有的不参加,还是要专注训练,8点起床去球房练球,直到晚上10点才结束训练。”她同时表示,到花式撞球发展非常好的菲律宾去训练和比赛让她受益匪浅,“自己有不足之处,通过出去训练比赛学到很多,把自己整体实力全面发展,各方面都比以前有所提高。”(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