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致命粉球葬送希望 若握3赛点崩盘的将是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0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晚上21:30,2011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半决赛最后一个比赛日打响,丁俊晖在最后一个阶段在15-14领先情况下,被特鲁姆普连下3局,最终15-17遗憾负于对手,后者第2次参加世锦赛正赛,就成功打入决赛。

  本场比赛丁俊晖在开局时出现慢热状态,被对手特鲁姆普连赢两局,不过在调整状态之后,丁俊晖以一杆单杆138分宣告自己的强势回归。之后他再次打出单杆119分的表现外加关键一局的斯诺克逆转,连赢3局,重新将总比分15-14超出。不过在接下来关键的几局,丁俊晖的表现却出现了致命硬伤,特别是第30局中,一次关键的粉球,却因为走位失误丧失了超分机会;第31局和第32局中,丁俊晖多次在机会面前,选择有些犹豫,最终被特鲁姆普抓住机会,连赢3局,成功逆转获得比赛胜利。

  我们重回比赛的第30局,这一局比赛开始前,丁俊晖凭借着完美的表现,两杆破百将总比分改写为15-14,这一局取胜就将获得3个赛点。比赛中,丁俊晖也是率先上手,而且形势也是相当的有利,单杆48分之前,一切都在丁俊晖掌控之中,不过就是在拿下第48分后,白球走位粉球底袋时出现致命失误,角度偏大。如果选择薄中袋,那难度可想而知,失误有可能给对手留下机会。虽然丁俊晖之后选择防守,不过后来特鲁姆普的一杆一箭双雕彻底接管这局,完成了扳平。

  虽然我们不能过分责怪丁俊晖的这杆走位失误,不过关键时刻的偏差也左右了整场比赛的走势。如果这一局丁俊晖一杆拿下,那么连胜4局,率先拿到3个赛点,对丁俊晖的信心将是一个极大的提升,而对处于低谷中的特鲁姆普来说无疑是个致命打击,很可能出现第二阶段那种连丢五局的崩盘。不过现实情况却是相反。丁俊晖因为这颗关键粉球失误,影响到了此后几局球的发挥。

  第31局中,两人开局阶段的防守拉锯让比赛陷入僵局,不得不重新开局。丁俊晖再次上手,取得单杆27分后,在击打一刻难度不大的红球时,只顾走位却失去了准度,机会再次葬送。而意外获得机会的特鲁姆普继续火热的手感,单杆68分完成超分制胜,率先拿到赛点。最后一局中,原本丁俊晖也是上手获得进攻机会,不过状态不稳的他再次出现失误,最终将机会再次送给特鲁姆普,英格兰天才单杆105强势拿下最后一分,杀入决赛。

  不得不说丁俊晖在本届世锦赛上有着出色的发挥,特别是在半决赛第一阶段落后于对手,第二阶段完成反超。不过在最后决胜阶段他的表现略显保守,防守斯诺克时也不到位,最终被对手抓住机会,一杆制胜。但是不管怎么说,丁俊晖整个赛季的谢幕战还是相当完美,杀入世锦赛4强也创造了新的历史。(独行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