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妍儿自解失误主因 满意亚军成绩准备回家放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01:15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4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 张代蕾)因1.29分的差距遗憾摘银。时隔一年重返赛场的冬奥会冠军金妍儿没能实现完美复出。30日的颁奖仪式上,这位20岁的韩国姑娘在领奖台上潸然泪下。她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哭。泪水自己就流了出来。可能是我克服了人生中最艰难的时光,重返赛场的缘故吧。”

  29日的短节目上,金妍儿三周跳接三周跳的开场动作出现失误。不过她及时调整,最终凭借完美的艺术表现有惊无险占据第一。

  然而,30日在自由滑中登场后,这位2010年冬奥冠军、2009年世锦赛冠军还是未能避免失误。她以韩国传统音乐《向韩国致敬》伴奏亮相,开场动作勾手三周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跳表现完美。不过,随后连续出现的两个跳跃失误断送了她的夺冠希望——先是三周跳接两周跳未能完成,接着后内点冰三周跳只完成了一周。尽管她随后增加动作难度赢得加分,但最终还是只取得128.59分,落后于日本的安藤美姬。后者只在一个两周半跳接三周跳上略有失误,其他动作均高质量完成,赢得130.21分,并最终以总成绩195.79分,领先金妍儿1.29分时隔四年再度封后。

  “我没能把训练的水平发挥出来,”金妍儿赛后对记者说,“我没有足够的时间备战世锦赛。但我不认为,很久不比赛是造成失误的原因。主要还是有点紧张才犯错。”

  冬奥会结束后,金妍儿坦言自己一直在思考,以什么目标作为自己继续花滑的动力。“我遭遇了心理困境。我一直在问自己重返赛场的理由。我克服了人生中最艰难的时光,最终,当我确定要复出时,我告诉自己:‘你准备好了,你能做到’,”金妍儿说。

  “不过,这次复出其实比预想的要轻松。我尽自己的努力比赛,获得的成绩也基本满意。”金妍儿说。

  谈到未来的打算,金妍儿一脸微笑:“我前面还会有新的挑战,不过我现在不想太多关于未来的细节。不管怎么样,我很高兴,比赛终于结束了,我可以回家好好放松一下。”(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金妍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