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打到这份上没有遗憾 习惯小特支持者起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0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 今天晚上21点30分,2011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半决赛最后一个比赛日打响,丁俊晖在最后一个阶段在15-14领先情况下,被特鲁姆普连下3局,最终15-17遗憾负于对手,后者第2次参加世锦赛正赛,就成功打入决赛。赛后,丁俊晖出席发布会接受了记者采访。

  记者:首先要恭喜你,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很精彩的比赛,说说你对这场比赛和对手的看法吧。

  丁俊晖:特鲁姆普是一个优秀的选手,我很欣赏他,虽然他还缺乏一些经验,但是他进步很快。原本我在第二阶段打得很好,但是他在第三阶段很快就找回了感觉。我有机会16比14领先,但是打粉球位置不好,最后一局球有一个静电失误,但是没关系,对我来说这些都是宝贵的经验。

  记者:总体上总结一下本届世锦赛吧。

  丁俊晖:感觉比赛比较长,我打完中国公开赛来英国之后一直没有歇过,有时候早上听到闹钟响就有点担心吧,整个人处在高度集中的状态。有时候睡觉也睡不好,经常很早就醒。整个来说比赛太长了,打到12比12通过9抢5取胜,还不如直接九局五胜呢。不过现在终于打完了,我可以好好休息了。

  记者:最后一局还是有机会上手的,是什么原因出现失误的?

  丁俊晖:最后红球走蓝球产生了静电,一下子打乱了进攻节奏,白球失去控制了,没有机会走到好位置。当时可以打也可以防守,我觉得自己要去打,所以……

  记者:特鲁姆普整场比赛进攻都非常准,这是不是给你带来了很大压力?

  丁俊晖:整个比赛对我的防守是一个考验,他这种准度要求我防守非常到位。结果能打到这样也不错了,毕竟他状态非常非常好,而且期间还有一些幸运球,能打到这个份上应该说没有遗憾了。

  记者:这两天比赛他的支持者很多,现场时常有观众在你打球时起哄干扰,怎么看待这种待遇的?

  丁俊晖:在英国嘛,他支持者肯定比我多,这么多年在这边我也习惯了这种情况。

  记者:之前你也说说不太擅长长局比赛,这次满意吗?

  丁俊晖:挺好吧。长局比赛结果出的比较晚,在漫长过程中自己如果完全投入进去还不错,其实今天追到14平的时候我状态比之前好很多,有几个远台都打进了。

  记者:最后阶段连赢几局之后原本有机会在第30局扩大优势的,但是一杆K球出现小偏差导致失去了大好机会。

  丁俊晖:之前那个红球走得有点小,希望K出角度能连续得分把局面打简单一点的,但是没K好。

  记者:作为对手,能谈谈你对特鲁姆普决赛前景的预测吗?他有机会拿冠军吗?

  丁俊晖:有机会拿冠军,比赛嘛,双方都是百分之五十几率拿,我觉得他应该注意一下防守方面,其实打到后来我给他压力时他并不是那么准,希金斯肯定不会给他太多机会。

  记者:你认为自己会在接下去两三年里夺冠吗?

  丁俊晖:这是我第一次打到半决赛,我觉得自己会有更多的经验去打下一年比赛吧。

  (杨旻发自英国谢菲尔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