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沙利文接班人名不虚传 神准特鲁姆普狂妄的有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00:54  新浪体育
特姆鲁普有资格狂特姆鲁普有资格狂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晚上21点30分,2011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半决赛最后一个比赛日打响,丁俊晖在最后一个阶段在15-14领先情况下,被特鲁姆普连下3局,最终15-17遗憾负于对手,后者第2次参加世锦赛正赛成功打入决赛。

  在今年的中国公开赛上赢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后,特鲁姆普就成为了球迷和媒体的新宠。在今年的斯诺克世锦赛之前,他被英国媒体看做是最值得期待的选手,而结果特鲁姆普也并没有让人们失望,首轮爆冷淘汰卫冕冠军罗伯逊只是个良好的开始,随后他又将黑马古尔德以及前世界冠军多特拉下马晋级四强后,人们开始期待这个第二次闯入世锦赛的21岁男孩能够走的更远,在战胜了丁俊晖闯入决赛后,特鲁姆普距离克鲁斯堡最高领奖台又近了一步。

  特鲁姆普第一次被人们重视是在他14岁那年,他打出147分超越奥沙利文成为了打出满分杆最年轻的选手,从那之后,天才少年的称号呼之欲出,特鲁姆普也承载了很多人的希望,但是他始终都没有能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直到2008年大师赛大师赛资格赛,他从55名资格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拿到一张珍贵的外卡,随后在大奖赛中,他击败了当初状态如日中天的奥沙利文(那个时候火箭连续拿到了世锦赛、北爱的冠军)。在赛后特鲁姆普表示,这场赢下火箭的比赛他只发挥了自己40%的实力,而这一句话也成为了当时众多媒体报道的重点。可见,特鲁姆普一直都是一个非常自信的球手,他的实力也在与火箭的比赛中得到了充分的证明。

  在特鲁姆普还没有如今的知名度前,他是一个害羞,不善言谈、不被人们关注的男孩,在他的生活中,并非只有斯诺克而已,他不愿意把自己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在斯诺克里面,他甚至表示,与自己的朋友出去泡吧才是他周末的正经事儿。而在他发誓要成为世界冠军,并且将家搬到谢菲尔德后,他比之前更加的勤奋努力,而如今他也终于在成绩上有了相应的收获。现在的他人气直线上升,连他自己都不太习惯,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我在吃饭的时候甚至都有人盯着我看,让我很不舒服。”这也许就是他成名的代价。

  谈到自己如今所取得的成绩以及自身的状态,特鲁姆普自己承认,在赢下中国公开赛后他的信心得到很大的提升,而随着世锦赛的进行,他对自己更加的自信,并且自认有能力摘得世锦赛的冠军。有些人认为这是特鲁姆普大放厥词,但从比赛进程来看,特鲁姆普狂妄的确有理也有足够的资本,无论是精准的进攻还是出神入化的防守走位,特鲁姆普都表现出了极高的竞技水准,尤其是对阵丁俊晖最后两个阶段的比赛中,他的表现可以用无懈可击来形容,而在他比赛中一杆杆如挂了外挂般的表演也让很多球迷和媒体深深折服和感叹:准就一个字!

  今年的世锦赛是特鲁姆普第二次参加世锦赛的正赛,而仅仅用了两年,他就站到了克鲁斯堡决赛的舞台,这也让很多球手望尘莫及。特鲁姆普从小的偶像就是奥沙利文,而他也像火箭一般拥有过人的天赋,比赛中左右开,也正因为如此,在很多球迷和媒体的眼中,他成了奥沙利文最佳的接班人。“我想如果奥沙利文退出球坛的话,特鲁姆普能填补他的空白。”世界斯诺克协会主席巴里-赫恩表示,在他眼中,特鲁姆普未来的价值足以和奥沙利文相比。俊朗的外表,出众的球技再加上不羁的性格,特鲁姆普具备了成为像吉米-怀特、奥沙利文一样球星的各种素质。如果能够端正自己的态度,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斯诺克中,特鲁姆普前途无量。

  北京时间2011年5月1日晚21点,特鲁姆普将站在世锦赛决赛的舞台上,能否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赢得排名赛背靠背的冠军,四个阶段的比赛后,一切都有了答案。

  (Matt)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特鲁姆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