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妍儿泪洒领奖台 坦言比赛很紧张腿一直在抖(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00:20  新浪体育
金妍儿在领奖台上落泪。金妍儿在领奖台上落泪。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晚,在莫斯科进行的2011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女单自由滑的比赛中,韩国名将、冬奥会冠军金妍儿出现失误,最终总分以1.29分之差不敌日本选手安藤美姬,获得银牌,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金妍儿留下了眼泪。

  短节目中,金妍儿以0.33分的微弱优势力压安藤美姬位居首位。自由滑中,金妍儿选取了朝鲜民歌《阿里郎》作为背景音乐,她的开场并不顺利,后内结环三周跳落冰质量平平导致连跳只完成了一个后外点冰一周,另外她的后内点冰三周跳也跳空,这让她失去了与表现近乎完美的安藤美姬争夺金牌的机会,最终,金妍儿自由滑成绩为128.59分,以194.50分的总成绩获得了本次世锦赛的女单银牌,这是金妍儿的第五枚世锦赛奖牌。此前她获得过两铜一金一银两铜。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失误的,比赛时我很紧张”赛后,金妍儿说自己十分紧张,“比赛中腿一直在抖,连最基本的后外点冰跳两周跳都失误了”

  在去年的都灵世锦赛输给浅田真央后,金妍儿告别赛场达13个月之久,此次世锦赛是她回归的首战比赛。“我想,在休战了很长时间后重新回归,感觉有些不同,但现在我觉得自己只是离开了一小会儿。”看来,重新回归赛场,金妍儿的感觉还是不错的。

  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金妍儿留下了眼泪,但她却并不清楚哭泣的原因。“我也不能解释为什么我会在领奖台上落泪,可能是我离开花样滑冰太久了吧。”金妍儿说,“很开心比完了这次世锦赛,现在我只想回家好好放松,准备表演秀。”

  据悉,金妍儿参加5月1日的答谢表演后,将直接搭乘飞机启程返回韩国。5月6日起,金妍儿将携手兰比尔等世界顶级花滑选手一起出演为期四天的春季表演秀。(米修)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金妍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