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振华:不希望中国包揽 希望更多外国运动员来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30日08:55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王彦)昨天中午,参加鹿特丹世乒赛单项赛的中国乒乓球队踏上征程。5月8日至15日,他们将在总共5个单项中全面展开卫冕,但在壮行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却表示:“我不希望中国队又包揽所有金牌。”

  昨天中午,国乒从总局训练局天坛公寓动身前往首都机场。经法兰克福转机后,他们将抵达此行的第一站维也纳,国乒全队将在名将施拉格开办的乒乓学校内进行赛前最后的热身。直到5月5日,国乒才将正式开赴赛地鹿特丹。

  壮行会上,蔡振华说,他将亲自赴荷兰督战,但却不希望国乒再次大包揽。他说:“对中国乒乓球运动员来说,鹿特丹世乒赛非常重要,因为它是伦敦奥运会前最后一次选拔赛。可在我看来,我却不希望这次所有金牌又让中国队包揽,因为这种状况对乒乓球运动的长远发展不利。当然比赛是公平的,我们不可能要求中国运动员为了避免包揽而故意输球,所以我希望更多的外国运动员能成功挑战中国队。”

  与蔡振华从全局出发不同,男队主帅刘国梁则盼麾下众将不留遗憾,尤其是对马琳,刘帅希望年过三十的他能抓住有限的机会成就大满贯梦想。刘国梁回忆说,1999年埃因霍温世乒赛上,自己正是击败了当时19岁的马琳,夺得世乒赛男单冠军,从而成就奥运会、世乒赛和世界杯三大赛事单打冠军的大满贯荣耀。一个轮回再到荷兰,刘国梁希望马琳能成为国乒男队继他和孔令辉之后又一个大满贯队员。刘国梁说:“荷兰是我12年前圆梦的地方,现在马琳遇到了我12年前的机遇,希望他这次能抓住这个机会,不给自己留下遗憾。”

  不过,能从人才济济的国乒脱颖而出征战世乒赛,无论老将或新兵,队中任意一人都是直奔冠军而去。而且,不止是世乒赛冠军,国乒众将争取的还有明年奥运会的席位。根据国际乒联规定,今年6月1日,各协会就需上报2名参加伦敦奥运会单打比赛的选手,只打团体赛的“第三人”也将于明年初产生。作为奥运报名前最后一次大赛,也是本赛季含金量最高的国际赛事,鹿特丹世乒赛对教练组来讲更具考察意义。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蔡振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