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调侃沾英王子大婚喜气 连胜6局已指明决胜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30日05:03  新浪体育
丁俊晖调侃沾英王子大婚喜气连胜6局已指明决胜路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半决赛第三阶段打响,第二阶段9比7领先的丁俊晖一度被特鲁姆普反超12比11反超,稳住阵脚的丁俊晖在第24局清台取胜,双方以12平进入决胜阶段。

  丁俊晖虽然在第一阶段3-5落后于英国天才少年特鲁姆普,不过第二阶段后半段丁俊晖重新找回手感,连赢5局,将场上比分反超为9-7。再加上第三阶段第17局的胜利,丁俊晖两回合打了特鲁姆普一个6-0,而出现这样的现象也与丁俊晖逐渐适应世锦赛的节奏分不开。官网称,“这是特鲁姆普本届世锦赛开赛以来遭到的最大打击。”

  从第一阶段开始,特鲁姆普就开始大秀他惊人的远台以及无所不能的进攻,而这也让丁俊晖很不习惯。不过在逐渐适应了天才少年的打法之后,丁俊晖选择控制比赛节奏的打法,让特鲁姆普的快速进攻法失去了一定的效果。从第12局开始,丁俊晖终于觅得良机,逐渐掌控了比赛的节奏。

  特鲁姆普的疯狂进攻是一个双刃剑,如果打进也许能将局面打开,不过要是失误,那完全可能就把大好机会送给对手。在丁俊晖取得连胜的6局中,特鲁姆普进攻受挫,屡屡出现失误,甚至3次击打简单的黄球时偏出。尽管他也能碰上几个意想不到的运气球,可是却依旧不能取得比赛胜利。丁俊晖正是利用对手急躁的心态,攻防结合,一点一点的蚕食对手,央视主持人姜毅戏称丁俊晖此举就如同钝刀割肉般,一刀一刀的将对手磨死。

  从比分上看,丁俊晖6局球单杆最高只有75分,算不得高分,但还是有3杆60+,4局得分70+,出奇的稳定。反观特鲁姆普6局球只有一局超过50分,三局球没超过20分,则是开赛以来绝无仅有的。没有强悍的进攻,有的只是连绵不绝的防守,在没有好的机会之时,丁俊晖力求与对手周旋,而这一招也收到了奇效,特鲁姆普的好几次致命失误都给了丁俊晖上手的机会。信心遭到打击之后的特鲁姆普之前犀利的进攻在此刻失去了踪影,那几局中,他完全被丁俊晖的节奏所左右。

  丁俊晖第二阶段大胜之后心情也不错,调侃说今天的好运是沾了英国威廉王子大婚的喜气。天空体育则评论这个阶段的进程就是“丁俊晖一个人的比赛”。

  第三阶段由于特鲁姆普恢复了神准,双方战成12比12平。但丁俊晖丝毫不为所动,最后一局一杆稳稳的87分就是最好的证明。从连胜的6局中,相信经验更为丰富的丁俊晖已经找到了制约特鲁姆普的节奏和战术,而在决胜阶段,这个战术他也会继续贯彻和执行。

  (独行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