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由滑前瞻:金妍儿追兵来势汹汹 浅田为奖牌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30日0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2010/2011赛季花样滑冰世锦赛的女单短节目比赛在俄罗斯莫斯科落下帷幕,来自韩国的冬奥会冠军金妍儿以微弱优势排名榜首,日本选手安藤美姬以及俄罗斯选手马卡洛分别暂列第二和第三位,两届世界冠军、日本名将浅田真央则再次由于跳跃周数问题而遭遇重创,只排在了第七位。首次参加成年组世锦赛的中国小将耿冰娃排在第19位,顺利得到了在北京时间4月30日进行的女单自由滑的比赛资格。

  在2010年世锦赛之后就没有参加任何比赛的韩国偶像金妍儿是在今天的短节目中压轴出场,她今天的状态显然还没有达到最佳,开场的勾手三周跳落冰翻身,随后补上的连跳也是一个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而不是三周接三周。她与排名第二的安藤之间只相差0.33分(65.91/65.58),自由滑的竞争对她来说或许并不会轻松,因为以她目前的状态来说,自由滑的完成情况还难以预料,而安藤美姬在本赛季的全部比赛当中都惊人地做到了毫无失误。

  自由滑的参赛选手共有24位,分为4组先后上场,金妍儿的出场顺序为第4组第3位,此时她的竞争对手安藤美姬以及仍有希望挑战奖牌的浅田真央都已经结束了比赛,她的表现将很可能直接决定女单冠军的最终归属。这样的出场顺序不知是否会对这位离开赛场已有时日的奥运冠军带来微妙的影响。

  2007年的世界冠军安藤美姬本赛季目前为止唯一没有夺得冠军的比赛是去年底的大奖赛总决赛,当时她的自由滑虽然位列全场第一,但由于短节目落后较多且排名靠前的选手也发挥得相当不错,最终她只排在了第五位。今天的比赛中她的短节目发挥相当稳定,而且与排名第一的金妍儿分差如此之小,这无疑对擅长自由滑的她相当有利。在明天的自由滑中安藤将会是第四组首位出场,在本次世锦赛已经结束的男单和双人项目中问鼎冠军的陈伟群以及萨维琴科/索尔科维都是在自由滑比赛中于最后一组首位上场,在一向颇有‘灵异’色彩的俄罗斯冰场上,不知这会不会就是本届世锦赛的冠军定律。

  浅田真央由于短节目只排名第七,自由滑中她只得在第三组出场。她的分数(58.66)与金妍儿和安藤之间的差距并未超过8分,并不算是完全失去了奖牌的竞争机会,不过她本赛季频频出现的跳跃降组问题对得分的影响着实很大,尤其安藤美姬又是自由滑型的选手,浅田想要通过自由滑来超越这位队友恐怕会有些难度,但如果能发挥在四大洲赛时的水准,这位卫冕冠军还是有望冲击一块奖牌。

  俄罗斯美女马卡洛娃在短节目的表现相当出彩,与排名前两位的分差都只在4分上下(61.62),而且她的自由滑是在最后一组压轴出场。不过尽管一切似乎都很有利,马卡洛娃的自由滑却一直都是她本赛季的软肋,目前她只比排名第7的浅田分数高出不到3分,与第4至第6名选手之间的分差就更小,守住前三名的位置对她来说还是具有一定难度。

  来自美国的总决赛冠军兹斯妮目前以61.47排名第四,另一位俄罗斯选手列奥诺娃以及意大利名将科斯特纳则同以59.75分位列第五和第六位,兹斯妮和列奥诺娃在以往的比赛中都有过自由滑失手或超常发挥的记录,科斯特纳的自由滑能力虽然一直饱受诟病,但是凭借良好的节目内容分往往也都能取得不错的分数,因此这三位选手也都有望保住现有的名次甚至更进一步。

  在赛前同样比较被看好冲击前5的芬兰美女科尔皮今天却由于连跳的失误,目前仅以55.09分排名第九,这位以往都需要凭借短节目干净完成来给自己确立领先优势的欧洲女将几乎没有在大赛中滑出一套稍微完整的自由滑的记录,因此很难想象她的名次在自由滑之后会有大幅的提升。

  中国小将耿冰娃在自由滑中将于第一组第五位出场,首次参加成年组世锦赛的她虽然在经验上与排名接近的选手相比没有什么优势,不过她的自身实力相对还是比较出色的,如果自由滑可以发挥出应有水平,耿冰娃的名次也有望从目前的第19名前进至17名以内。

  (碧湖之绿)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金妍儿 浅田真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