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曝潘晓婷带着药罐子打球 她其实比其他人都辛苦很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23:40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羽晨、李丽)在世界九球北京公开赛29日比赛上,潘晓婷以7:4击败菲律宾名将艾米特挺进16强,而她的父亲潘健在赛前与球迷互动时称,这次参赛女儿身体其实并不好,是带着药罐子打球。

  “她自己给自己压力太大。晓婷前两年成绩不好,在去年七、八月份时,晓婷跟我说‘爸爸,我很累’。她毕竟打了十多年球,颈椎和腰椎间盘都不太好,要找医生推拿。这次连药罐子都带着,”谈到女儿过去两年历经的种种波折,潘健脸上写满了心疼和理解。

  “我一直吃中药,吃了有两个多月了。因为之前手上起湿疹,现在医生说要把湿毒都发出来比较好,”右鼻翼上红了一块的潘晓婷在赛后解释说,“今天早上起床的时候,发现鼻子边好痛啊,莫名其妙起了个包,好久没发痘痘了。”

  潘晓婷在广州亚运会上一举夺得个人职业生涯中首枚金牌,随后又接连在美国女子职业九球巡回赛总决赛和全国排名赛上夺冠。对此潘健说,虽然女儿生性要强,但是现在自己反而会劝她不要把胜负看得太重,“因为作为一个选手,该得到的都得到了”,“有时候要多给年轻人机会”。

  对于女儿事业上的成功,潘健倍感认可,但有一点他始终觉得心中略有亏欠:“晓婷选择这条路,比其他孩子辛苦很多。”但是潘健表示,在他看来,女儿舍不得台球,不会那么早就退役,“毕竟她陪伴台球十多年,最好的时光都在台球桌上”。

  此外,潘健也透露了父女俩这两年来一直在探讨的未来规划。“想办个青少年台球培训基地,或者与学校合作发展台球事业,帮助那些有天分、家庭困难但学不起球的孩子学艺。毕竟晓婷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支持和关心,现在成功了就应该知道感恩,帮助下一代(球手),”他说。(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潘晓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