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马拉松世锦赛阵容初定 周春秀白雪朱晓琳领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20:2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4月29日北京电(记者 刘向前)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今日在接受华奥星空采访时表示:中国女子马拉松参加田径世锦赛的阵容已经基本确定:周春秀、白雪和朱晓琳三人确定入选,最后的两人将通过4月30日的大连马拉松赛选拔出来。

  杜兆才主任介绍说,中国马拉松国家队目前正在对世锦赛和奥运会进行积极的备战,女子马拉松三名具有代表性的队员当中,朱晓琳目前正在跟随意大利外教罗萨进行备战,周春秀和白雪则在国内训练,根据世锦赛选拔办法和运动员的成绩,这三名运动员基本上已经确定将入选世锦赛参赛阵容。

  杜兆才介绍说:将于4月30日举行的大连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冠军赛是世锦赛的选拔赛,将选拔出另外两名成绩最好的选手参加今年的世界田径锦标赛。加上已经确定的周春秀、白雪和朱晓琳三人,这最终的5名优秀选手将构成中国女子马拉松参加世锦赛的阵容。当然,目前还只能说这是一个初步的名单,如果出现伤病等意外情况,不排除这一名单会出现调整。

  杜兆才主任表示:“中国女子马拉松在世锦赛上面临的主要对手将是肯尼亚、埃塞俄比亚以及俄罗斯等国家的运动员。从现在的成绩来看,有不少运动员都处于很高水平,预计竞争会十分激烈。”

  对于中国选手在世锦赛上预计能够跑出怎样的成绩,杜兆才表示:“从长远来看,我们还是把世锦赛看作一次对伦敦奥运会的练兵;世锦赛上运动员的成绩会受到赛道、天气以及临场发挥等诸多因素的影响,我们希望的是能够跑出2小时23分、2小时24分左右的成绩。”

  女子马拉松与男女竞走同为田管中心确定的重点发展项目,4月24日,田管中心与六家单位共同组建了六支竞走国少队、以加强竞走项目的梯队建设,杜兆才主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马拉松项目很快也会成立国少队、以加强梯队建设,为中国马拉松的发展培育后备力量。(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