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半决赛-丁俊晖破百难阻英天才 暂3比5落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23:15  新浪体育
世锦赛半决赛-丁俊晖破百难阻英天才暂3比5落后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半决赛打响,第一阶段丁俊晖虽然首局就轰出单杆破百的102分,但还是难阻特鲁姆普的神准,暂时以3比5落后。

  这两人都是85后新生代球员的代表,肩负着新生代球员挑战统治台坛20余年的4大天王地位的历史任务,是很多人公认的斯诺克运动东西方的未来之星。在之前的四分之一决赛中,特鲁姆普以13比5的巨大优势轻松淘汰了06年世锦赛冠军多特,强势晋级半决赛,延续着自中国公开赛以来的优异表现,而丁俊晖则是经过了23局的苦战之后顶住压力,艰难地以13比10淘汰逆转王赛尔比晋级四强。二人在同半区的携手晋级也注定了本次世锦赛决赛将必然会上演75天王和85后新生力量的直接对抗。

视频集锦-开局过百后继无力 丁俊晖暂时落后英天才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首局比赛,开球后双方进行了几回合的防守较量,随后丁俊晖率先上手进攻,他一改此前的慢热状态,一上来就轰出单杆102分锁定本局胜利,1比0领先于特鲁姆普。第二局比赛,特鲁姆普经过调整逐渐找回恐怖的进攻火力和状态,直接轰出单杆110分回敬丁俊晖一杆破百,将比分扳为1比1平。

  第三局比赛双方都没有延续开局阶段的连续进攻态势,而是陷入长时间的防守争夺,最终经过几个回合的零散得分,特鲁姆普以52比37完成超分赢下此局,总比分2比1领先丁俊晖。第四局比赛双方依然没有打出单杆高分,丁俊晖似乎由于之前和赛尔比的消耗大战耗费精力过多而显得有些疲惫,出现了一些失误,而特鲁姆普则用超强的准度弥补了走位的不足,最终89比38再赢一局,从而带着3比1的领先优势进入了局间休息。

  休息回来的第五局比赛,特鲁姆普展示出了超强的准度,有些极限的远台薄球的准度甚至有些不可思议,而且天才少年的运气极好,偶尔的失误也不会给丁俊晖留下机会。然而在这样的局面下,丁俊晖恰恰利用自己的防守经验耐心地和对手周旋,最终用出色的防守逼迫对手犯错,随后在彩球阶段清台,以57比50赢下第五局,将比分扳成2比3。第六局比赛丁俊晖防守仍然比较成功,没有给对手好的机会,然而特鲁姆普今晚的准度实在惊人,长台拼进大角度贴库红球后,上手进攻,最终81比10赢下本局,将总比分改写为4比2。

  第七局比赛特鲁姆普开局后依然拼长台试图进攻,然而红球不进留下机会,丁俊晖单杆拿下43分后转入防守,丁俊晖在防守中再次利用经验让年轻气盛的特鲁姆普犯错误,最终经过防守比拼,以65比9将比分扳成3比4。第八局比赛丁俊晖在防守中出现失误,给了特鲁姆普绝好机会,后者上手后74比0完成超分,从而将两人第一阶段的比分定格在了5比3,特鲁姆普领先。

  半决赛采用33局17胜赛制,分为4个阶段,第二阶段将于北京时间4月29日17时进行。

  (肥变瘦)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