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妍儿携"阿里郎"再冲世锦赛冠军 艺术表现力受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17:41  新浪体育
图为,金妍儿27日在俄罗斯莫斯科Megasport体育馆内练习自由滑节目《Homage to Korea》。金妍儿和舞蹈教练大卫-威尔逊一起用现代方式再现了韩国传统舞。照片=韩联社    图为,金妍儿27日在俄罗斯莫斯科Megasport体育馆内练习自由滑节目《Homage to Korea》。金妍儿和舞蹈教练大卫-威尔逊一起用现代方式再现了韩国传统舞。照片=韩联社

  “花滑女王”金妍儿揭开了自由滑节目《Homage to Korea》(《致敬韩国》)的神秘面纱。

  出战莫斯科花样滑冰世锦赛的金妍儿,27日在当地公开练习了受到外界广泛关注的新自由滑节目《Homage to Korea》。

  《Homage to Korea》是金妍儿对一直以来给予关注和鼓励的韩国粉丝表达尊重与感激之情的作品。“韩国式的感情”是其最大的特点。背景音乐《阿里郎》由著名电视剧配乐家Ji Pyeong-gwon和美国电影音乐配乐家罗伯特-本尼(音)共同编曲。

  音乐中间部分会出现音色与竖琴相似的、改良伽倻琴的演奏声,此外还混入了用“啊~”或“嗯~”等人声的哼唱。这是女子伽倻琴4人组“Yeoul”创作曲中的一部分。后半部分又变回管弦乐曲风《阿里郎》的旋律上。时隔2年挑战世锦赛冠军的金妍儿,将于29日和30日分别参加短节目和自由滑比赛。

  跳跃难度与以往相似

  金妍儿新自由滑节目从技术上看,与去年温哥华冬奥会上的《F大调钢琴协奏曲》(乔治-格什温)相似。因国际冰联(ISU)的新规定,对跳跃部分稍做了改动。在2010-2011赛季,在自由滑比赛中只能进行2次阿克塞尔两周跳,金妍儿去年赛季在表演中放入了三次阿克塞尔两周跳。此次将用后内结环三周跳+ 后外点冰跳两周代替阿克塞尔两周跳+空中旋转三圈跳。

  在自由滑12个动作中,只要做好7个跳跃动作,金妍儿的《Homage to Korea》就能获得43分的基础分,低于去年冬奥会上的跳跃分数(44.7分)。但金妍儿的跳跃动作勘称典范,预计会有很多加分点。

  在此次比赛中,安藤美姬和浅田真央的跳跃基础分分别为44分和49分,但加分点比金妍儿少。浅田真央在做三周半抛跳等跳跃动作时,经常因紧张被判“降级”或“失误”。只要金妍儿没有太大的失误,就能取得跳跃的优势。

  艺术表现力受关注

  金妍儿《Homage to Korea》的亮点在于后半部分的“螺旋形滑法”。截止到上一赛季,金妍儿的滑行动作名称为“燕式接续步”,而本赛季更名为“Choreo Spirals”。本赛季取消了将滑行难度分为1级到4级的划分法。如果两个动作分别保持3秒以上或一个动作保持6秒以上,就能获得基础分。因此,编舞的意义加大。

  金妍儿表示:“随着《阿里郎》音乐做出螺旋形滑行时,会感受到心中豁然开朗的欢快气氛。”

  金妍儿和大卫-威尔逊数次表明,在准备此次世锦赛时,与以往相比在艺术性方面更下了功夫。“花滑女王”通过公开训练展现出与以往一样的跳跃和滑行技巧。她在表现力和音乐诠释部分将展现出怎样的实力,备受关注。

  (来源:朝鲜日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金妍儿 花样滑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