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五项亚锦赛选拔结束 曹忠嵘朱文婧高居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10:1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4月27日,国家现代五项队进行了女子个人赛的队内选拔赛,世锦赛冠军陈倩“马”失前蹄,在马术项目上出现了一些失误,最终位列全部参赛选手的第二位。

  和男子测试赛一样,女子赛也采用了游泳、马术、跑射项目,陈倩在游泳比赛中表现不错,但在马术中却接连出现了掉杆、拒跳问题,最终被扣掉180分。好在凭借跑射联项的出色发挥,陈倩将名次追回到了第二名。

  至此,成都亚锦赛的3站选拔赛全部结束,男子方面,去年拿到过成都世锦赛第四名的上海选手曹忠嵘高居榜首,青奥会银牌得主朱文婧在女子排名上位列首位。

  即将于5月举行的成都亚锦赛,将是中国队夺取伦敦奥运资格赛的关键之战,按照规则,男女位列前五位的选手都将获取奥运参赛资格,而中国现代五项队在亚洲范围内实力不错,尤其是女队整体实力占优,如能发挥正常,中国队有望拿到两张满额参赛资格。

  “从实力上看,中国女队的综合实力占有一定优势,不过本次比赛将采用激光枪和激光靶等新器材,各个国家对于该项器材的掌握时间不同,适应的结果也不相同,预计赛场上会存有一些不稳定性,现在对于最终的结果还不好预测。”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现代五项部部长蒋国锋说。他表示,队伍会全力以赴,力争夺取好成绩。

  (王向娜)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