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告诉自己要坚强 特鲁姆普有很多女朋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08:31  新华网

  新华社谢菲尔德4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当塞尔比27日晚连赢4局将比分追平,从丁俊晖的脸上却很难找到一丝沮丧。“我告诉自己要保持坚强。”带着这样的信念,24岁的丁俊晖随后连胜3局取得最后胜利,第一次晋级斯诺克世锦赛半决赛。

  上午的第二节较量,小丁打得很辛苦,虽然和第一节一样以5:3力压塞尔比,从而将总比分扩大到10:6,但两人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防守中拉锯,其间塞尔比频频因为母球落袋遭遇罚分,丁俊晖也不止一次在对手的斯诺克面前中招,8局比赛打了近4个小时。然而晚间再度过招,面貌一新的塞尔比强力出击,瞬间让丁俊晖4局的领先优势化为乌有。

  丁俊晖坦言,坐在一边看着对手就这样追平,自己的确感觉到了压力,更准确说是压抑。不过,“我还是告诉自己要保持坚强。其实他本来很有机会以11:10领先,但他出现失误,而我抓住了机会。”

  之前的十六强对决中,丁俊晖面对宾厄姆12:9领先、距胜利仅一步之遥的不利形势毫不慌乱,强力连追4局实现逆转,从而第一次晋级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如今与两进半决赛的塞尔比对决,他又顶住对手的猛扑成功胜出。

  有记者问他是否觉得自己愈发成熟而自信,丁俊晖只是轻声说:“我觉得自己现在很坚强,任何情况下我都不会放弃,即使只有一次机会,我也会坚持到底。”

  第一次体验世锦赛25局13胜的四分之一决赛,丁俊晖坦言自己感觉比较累,但紧接着一句“估计我会瘦下去”的调侃还是让人感觉到他的放松。说起自己接下来的对手特鲁姆普,丁俊晖也不忘打趣道:“他刚刚拿到中国公开赛冠军,在中国很受欢迎,有许多女朋友。”

  与不断高呼有信心夺冠的特鲁姆普不同,丁俊晖对于自己是否有信心笑到最后的问题总是不置可否。“现在还是一点点积累经验,前几次只能打第一轮,到第二轮就输了,这一次打得好一点,接下来更努力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