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BC专家:丁俊晖拥有冠军的心 他让塞尔比不敢相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06: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凌晨,丁俊晖13比10击败塞尔比,首次闯入世锦赛四强。对于丁俊晖的发挥,BBC的专家们对于丁俊晖的心思素质给予了极高评价,直言丁拥有天生的冠军的心。

  比赛一开始,担任本场比赛BBC解说员的前世界冠军泰勒就评论到:“虽然丁俊晖10-6领先,很有希望顺利打入4强,但是千万不要低估塞尔比反败为胜的能力,还有9局,什么事都可能发生。”另外一位解说员前世界第3福尔兹也评论到:“这是丁俊晖第一次闯入8强,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在克鲁斯堡看到过丁俊晖的最高水平,尤其是在上一场对阵宾汉姆的第一阶段比赛中丁俊晖发挥的并不好。不过本场比赛丁俊晖发挥的有所提高。”

  正如赛前泰勒说的那样,塞尔比在最关键的时候找回了状态,出乎所有人意料,连扳4局,在中场休息时将比分追成了10平,而在这4局中丁俊晖只有一次机会,总共得了25分。泰勒说到:“现在虽然是平局,可是塞尔比可能获胜的机会更大一些了。”福尔兹也认为:“塞尔比不仅打得好,这几局运气也不错,以至于可以连追4局。不过丁俊晖应该对此有所准备,这是世锦赛的比赛,对手又是顶尖高手。”

  中场休息后塞尔比再次率先上手,眼看就要拿下此局获得领先,但是丁俊晖在重压之下清台,艰难获得了今晚首局的胜利。泰勒惊叹到:“之前丁俊晖打丢的粉球是一个转折点,这局能在61分落后的情况下拿下很可能又是一个转折点。”福尔兹也认为:“比赛走势很可能从此再次回到丁俊晖一边。”

  果然丁俊晖不负众望,又在落后的情况下利用塞尔比的失误抓住机会拿到了赛点。泰勒说:“丁俊晖能在被塞尔比连追4局的情况下,有此发挥,说明了他的心理素质是非常过硬的。两届英锦赛冠军怎么可能没有坚强的意志力呢。”福尔兹也对丁俊晖大加赞赏:“要想成为世界冠军,他就一定会经历这样的考验,而丁俊晖显然过关了。”

  接下去的第23局经历了很多波折,但是这次又是丁俊晖,在最后的关键时刻,打进了极为精彩的远台粉球,和最后的黑球,拿下了整场比赛的胜利,首次闯入四强。泰勒在最后点评到:“能在这种情况下打入那么有难度的粉球充分说明了丁俊晖的实力和心理素质。而塞尔比显得都不敢相信发生了什么。”福尔兹也说:“丁俊晖在最后几局的表现显示了他一颗天生的冠军的心。”

  (Dong)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