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无愧中国第1人 填补空白每一步都在创造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05: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1年4月28日,斯诺克世锦赛1/4决赛全部结束,特鲁姆普、丁俊晖、威廉姆斯以及希金斯占据四个四强的席位。在这其中,特鲁姆普和丁俊晖都创造了自己个人的最好成绩,丁俊晖填补了中国大陆球手无缘世锦赛四强的空白,也追平了傅家俊05-06赛季世锦赛四强的中国选手最佳战绩,同时他很有可能成为出现在克鲁斯堡决赛场上的第一个中国人。

  作为中国斯诺克的领军人物,丁俊晖在夺冠数量以及世界排名上远远超过傅家俊和梁文博,但是在世锦赛这项分量最重的比赛中,他的成绩却显得尤为尴尬。从2007年首次参加世锦赛到去年,丁俊晖最好的成绩只有16强,八强成为了他始终难以逾越的鸿沟。在去年世锦赛中,丁俊晖被众多资深斯诺克记者看好有望摘得冠军,但最后他输给墨菲,依旧被挡在了八强门外。而相比丁俊晖,梁文博在2008年首次参赛就曾经成为了闯入世锦赛八强的第一个大陆选手,而这也令中国斯诺克第一人丁俊晖相形见拙。

  每当傅家俊和梁文博的光彩盖过丁俊晖,就总有斯诺克亚洲第一易主这样的说法,而实际上,无论是从能力还是战绩,他们二人远不能与丁俊晖媲美。傅家俊如今跌出前16,梁文博又昙花一现,丁俊晖成为了在世界顶级行列扛起中国大旗的唯一一名选手。今年世锦赛的四强不仅仅是丁俊晖实力的证明,同时也是他潜力的象征。每个不同的阶段总是会听到一些斯诺克名宿或者是球员这样评价丁俊晖:“丁有能力成为世界冠军,丁俊晖世锦赛夺冠只是时间问题。”如今进入四强的丁俊晖也终于配的上这样的赞美,因为他距离世锦赛冠军又近了一步。

  进入四强,丁俊晖半决赛的对手是新科中国赛冠军特鲁姆普,后者无疑是本次世锦赛最大的看点。在拿下中国赛冠军后,特鲁姆普状态爆发势不可挡,他已经先后战胜了罗伯逊和多特两位世界冠军,同样还有黑马古尔德。比赛越到最后,对手就越不好对付,但闯入四强的丁俊晖已经没有任何压力,轻装上阵的他遇到年少轻狂的特鲁姆普势必会擦出火花。如果丁俊晖能够战胜对手闯入决赛,那么他将成为第一个站在世锦赛决赛舞台的中国人。

  如今,丁俊晖每走一步都在创造历史,距离梦寐以求的世界冠军,也就只有两场比赛。中国斯诺克力量能否冲击世界台坛,一切都要看丁俊晖的。就像塞尔比赛后发布会所说的:“丁俊晖是一名出色的选手,我相信他能走的更远。”在展望与特鲁姆普的比赛中,丁俊晖也说:“我非常期待与他的对决,当然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要比今天发挥的还要出色才行。现在我的自信回来了,我想我会在克鲁斯堡变得更加自信。”如今,丁俊晖的临时排名已经排在了第三位,能够再创新高,我们拭目以待。

  (Matt)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