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昨日公开训练 七步上栏首栏进2秒与八步相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01:44  北国网-半岛晨报

  昨日上午,飞人刘翔在上海莘庄基地公开训练,这是他自今年2月份由8步上栏改为7步上栏后的首堂训练课。训练结束后,师父孙海平用数据证实,刘翔现在7步上栏所用的时间和之前8步的时间已经不相上下。5月15日的上海黄金大奖赛将是刘翔改7步上栏后的第一站,这场实战会是对刘翔这几个月训练的一次检验。

  7步上栏首栏已进2秒

  刘翔此次8步上栏改为7步上栏的一个重要变化,就是要求起跑时从原先的右脚在前改为左脚在前。这种变化,不仅仅是改变十几年习惯的问题,还涉及到神经系统的反应问题。记者看到,改技术后,刘翔在起跑时把重心放得比较高、比较前倾,由此在蹬出去的瞬间,可以带来极大的前冲力。从刘翔昨日上午的10余次起跑来看,他的每次起跑都非常顺利,根本看不出有什么生疏感,而且上第一个栏的成功率都达到了100%。在一次起跑后,孙海平对着刘翔大声喊:“进了! ”孙海平解释说:“这是一个参数。比如说,原来8步上栏过第一个栏,可以在2秒以内。现在7步上栏后,能否进2秒?现在看来,已经和原来差不多了。 ”

  凡事先伸左脚

  训练结束后,刘翔爸爸刘学根突然出现在了训练场边。这让刘翔大受鼓舞,主动要求加练一次,向父亲展示7步上栏技术。孙海平等人与刘学根打招呼时,刘翔也兴冲冲地迎了上去,握着父亲的手调皮地说:“刘爸爸,你好! ”一番交流后,刘翔和师父孙海平各就各位,刘翔重新站在了起点上。令人意外的是,刘翔的这次加练,竟然跑出了上午最好的成绩。孙海平说:“上午的训练中,前两个栏最好的成绩是3秒17,而这次是3秒04,快了0.13,这是相当大的进步……”这或许就是亲情的力量。刘学根很少看儿子训练,怕打扰他。这一次或许是“沾”了公开训练的光。对于刘翔改技术,刘学根的体会是生活细节上的改变,“我举个例子,刘翔以前穿裤子是先伸右脚,然后左脚,而自从决定改7步上栏后,他现在则是先左脚,再右脚……”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